美豬議題被批拿假民調誤導社會 民進黨:國民黨害怕民意真相?

▲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國民黨22日召開記者會,批評民進黨放寬美國含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豬肉,以假民調誤導社會,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回擊,國民黨的指控毫無根據,不要因為民調結果不符合國民黨的需要,就指稱那是假民調,這麼玻璃心,難道這麼害怕民意的真相?

「說到操弄民調的公正性與公信力,如果國民黨說第二,沒有人敢說第一。」顏若芳以廢考監的憲改議題為例指出,7月時,國民黨為杯葛監院人事,稱內部民調有高達7成的國人支持廢考監,卻在不久之後,因為廢考監打假球,又說贊成廢考監的民調都沒有超過5成,這樣轉彎不怕超速的民調,才是讓人嘖嘖稱奇。

顏若芳表示,民調結果不只會受外部的時事議題影響,也會因民調本身的題目說明、排序而導致結果的不同。

她質疑,民調分析和判斷需經完整的評估,而非單看數字,更不應把民調作為政治操作的工具,同樣是關於美豬牛的議題,上周也有媒體公布民調,有47.4%的民眾同意進口美國豬肉,正反意見也是接近五五波,為何國民黨卻避談不提,而只舉對自己有利的民調呢?

顏若芳也強調,要談專業可以,但如果國民黨只想政治操作,國民黨自己玩自己的民調即可,恕民進黨不奉陪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馬英九酸爆「時空背景不同」:如今美豬62%無瘦肉精 台灣偏挑萊豬
阿嬤買「豬睪丸」讓孫變聰明 游淑慧批陳時中:教壞囝仔大小
陳時中稱吃豬睪丸體力很讚  柯文哲憋笑:他唸哪個醫學院?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羅智強嗆陳時中「第一幹話王」 下次找「潑辣阿嬤」站台
開放美豬換不到經貿交流? 侯友宜:健康無價 無法以任何形式交換
酸蘇貞昌美豬報告「五大笑點」 孫大千:睜眼說瞎話、把人民當白痴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