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被種爆!農糧署急發9千封簡訊提醒農民「嘜擱種呀」

▲▼嘉義縣試辦高麗菜種植登記,以利後續輔導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,下同)

▲農糧署發出7千至9千封簡訊提醒農民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農糧署統計9月育苗場供應農民種高麗菜達598萬株,亮起紅色燈號,代表將超種,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上週表示,高麗菜每10天都會有預警,公布在網站上,會請農民「自行判斷」。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今(22日)說明,已發出7千至9千封簡訊提醒農民。

農糧署說明,高麗菜每公頃約可種植3萬株種苗,超種警戒值為,390萬株以下綠色燈號,390至540萬株黃色燈號,540至600萬株為紅色燈號,600萬株以上為紫色燈號。今年8月底至今已發出兩次高麗菜育苗警示,預估接下來將會超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胡忠一上週提到,高麗菜每10天都會有預警,在網站上公布,到底高麗菜種苗賣出去多少都能掌握,生產也可看到賣多少,是否要去種,要去判斷。今年有第三季,是否會請他們不要繼續種?他則表示,不會去勸他們要不要種,農民要自己判斷,希望他們會做出「聰明客觀判斷」,不要一窩蜂的去種。

蘇茂祥今指出,相關統計這1、2天會公布,根據資料庫,目前已發出7千至9千封簡訊,依照數量多少篩選,目的是希望再次提醒農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