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周爆30萬確診!WHO警告「歐洲第2波將非常嚴重」:病毒復甦很快

▲▼新冠病毒疫情期間,法國醫護人員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疫情在歐洲國家又復甦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新冠疫情甫突破3000萬人確診大關,疫情至今都沒有緩和跡象,甚至在歐洲國家,出現些微上升的染疫趨勢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17日發出警告,認為歐洲地區正在面臨第二波疫情,「我們眼前正出現非常嚴重的情況」,要求各國仍須嚴正戒備。

根據英國《BBC》報導,面對各國已經對疫情失去戒心與耐心,紛紛放寬限制,境內也陸續出現群聚的派對、聚會等,原先好不容易趨緩的歐洲疫情,近期又出現「復活」狀況。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主任克魯格(Hans Kluge)17日在記者會上對現況再升溫的疫情感到憂心。

據悉,光是上週整個歐洲區域就新增了30萬例左右的確診,已經超過3月時第一個高峰期的病例狀態。克魯格表示,「這已經表示出,有些地區傳播速度相當驚人,更要成為我們的警惕」。

目前歐美國家的確診以年輕人居多,反與亞洲區域有所不同,但克魯格也憂心,倘若新冠病毒在歐洲地區傳染到年紀更大、弱勢族群等,會可能出現翻倍的確診、死亡病例。

歐洲地區在今年4月份出現疫情巔峰,直到6月份出現緩和的曲線,但9月份開始陸續上升,讓專家憂心「二次爆發可能將會從此開始」。

►東西這樣買起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