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次卿柯拉克4團員曝光 前國防助理部長薛瑞福這次也來了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美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、能源與環境次卿柯拉克(Keith Krach)搭乘的「灣流五型」商務包機17日下午5時20分飛抵松山機場,他是台美斷交41年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。根據曝光的隨行團員名單,過去與台灣互動多次的前美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(Randy Schriver)此次也隨行來台。

▲美國務次卿柯拉克率團抵台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美國務次卿柯拉克率團抵台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柯拉克此行的訪問團重要成員,除了薛瑞福,還包括國務院民主、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(Robert Destro)、商務部主管全球市場助理部長史宜恩(Ian Steff)、國務院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柯莉(Kelley Currie)。

其中,薛瑞福今年2月才以現任華府智庫「2049計畫研究所」(Project 2049 Institute)主席身分訪台,當時總統蔡英文與他會見時,不僅向其感謝美國對於台灣參與世衛組織(WHO)的支持和協助,也表示,台美在各領域強化夥伴關係,一起創造雙贏,也確保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。

▲蔡英文今年2月20日會見薛瑞福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蔡英文今年2月20日會見薛瑞福。(資料照/總統府提供)

而薛瑞福也長期支持台灣。在前總統李登輝過世時,薛瑞福特別以「總統」尊稱,發聲明悼念李登輝,並表示李登輝對台灣自由化與民主制度的貢獻,無疑將被歷史永遠銘記,且其倡議的自由公正選舉,在台灣政治軌跡歷程上也留下不可磨滅的痕跡。

對於我方開放瘦肉精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,薛瑞福表示,美豬美牛議題是FTA的主要障礙,儘管缺乏自由貿易協定,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(TIFA)也停滯不前。台灣目前是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,台美雙邊貿易在有限的環境中也蓬勃發展,表明自由貿易協定可以帶來巨大經濟機會,現在是台美自由貿易協定的最佳時機。

薛瑞福也提到,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,台灣向世界展現民主與全球供應鏈作用的重要性,華盛頓當局應集中精力加強與台北貿易關係,不僅能確保供應鏈與設定標準,也是雙方貿易自由化支持者的勝利。

另外,外交部透露,柯拉克訪團3天訪台行程,除將接受蔡英文款宴、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外交部長吳釗燮等我國政府高層官員外,也會針對台美經濟、產業供應鏈安全、民主及印太區域議題等,與相關部會官員交換意見。

至於19日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,將由柯拉克及戴斯卓代表美方出席,向李登輝台灣民主的貢獻致敬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美次卿柯拉克1720降落松機 3天台灣行弔唁李登輝
41年來最高層級!外交部證實美次卿柯拉克訪台
蔡英文18日在總統官邸宴請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美國次卿訪台異常低調 背後角力成關鍵因素
美次卿訪台「異常低調」2大因素:藍營反美豬、美內部角力
台美經濟對話破局...綠怪藍反美豬 國民黨笑:大內宣變大甩鍋?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