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新會期啟動修憲委員會 民進黨團撥2名額給林昶佐、陳柏惟

▲▼林昶佐回應重回時力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無黨籍立委林昶佐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游錫堃14日召集朝野協商,各黨團同意成立修憲委員會,依政黨比例由民進黨團22人、國民黨團14人、台灣民眾黨團2人及時代力量團1人組成,根據議事規定,會議須有委員1/3出席,議決須有出席委員1/2同意。對此,民進黨團17日召開黨團大會,決議由22席中禮讓2席名額,給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。

立法院長游錫堃14日主持朝野黨團協商,會中決議立法院組成修憲委員會,這也是自2005年以來,睽違15年啟動修憲工程。民進黨團17日上午召開黨團大會,就黨團幹部人選及修憲委員會席次進行討論,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會後表示,民進黨團決議禮讓修憲委員會22席中的2席名額給沒有參加任何黨團的林昶佐與陳柏惟。

此外,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將赴立法院就「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」進行專案報告,鄭運鵬也說,民進黨團禮讓2席質詢名額給民眾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,至於國民黨團在朝野協商時,就已經同意安排美豬美牛專案報告並備詢,「就算最大誠意了才對」。

根據立法院公開資料,目前共有10項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的修正草案,以及1項憲法本文的修正草案,合計共有11案,主要內容為「18歲公民權」、廢除考監兩院、擴充憲法人權清單等。

根據憲法增修條文第12條等相關規定,修憲須經立法院立委1/4的提議,3/4的出席,及出席委員3/4的決議,提出憲法修正案,並於公告半年後,經中華民國自由地區選舉人投票複決,有效同意票過選舉人總額的半數,即通過。

▼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時事堵訪 立委陳柏惟 林昶佐 陳亭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國民黨發起反美豬公投 蘇貞昌嗆為反而反:國人評評理
► 
開放美豬牛 吳釗燮鬆口:台美談判「雙邊貿易協定BTA」絕佳起點
► 
發言權下放? 陳時中首鬆口:萊劑美豬公聽會「會派人出席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誰會買到含瘦肉精美豬? 柯文哲:窮人
游盈隆:蔡英文蠻幹開放美豬 指責馬英九自己也一樣
侯友宜挺「瘦肉精零檢出公投」:政府執意進口萊豬就要嚴格把關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