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盈隆:蔡英文蠻幹開放美豬 指責馬英九自己也一樣

▲▼台灣民意基金會8月份民調記者會 游盈隆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針對美豬議題發表看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蔡政府開放美豬、美牛進口引發熱議,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連兩天在臉書發表看法。他說,總統蔡英文蠻幹決策風格於今為烈,程序上沒有事先照會立法院、在野黨,也沒和社會大眾做適度溝通,先前指責馬政府開放美牛沒做的事情,現在自己也犯一樣的錯誤。

蔡英文作風強硬,游盈隆說,第二任期開始迄今,短短不到4個月,已經有3個顯著例子,包含通姦除罪化釋憲、「國民法官法」採參審制,以及由總統親自宣佈開放的「瘦肉精美豬進口」。

游盈隆說,整個執政團隊姿態應該放低放軟,謙卑地請求人民諒解才對,但實際上並非如此;且關於「昨非今是」的問題,這陣子有人跳出來為蔡政府護航,說昨非今是不是問題,「對此,我深不以為然。」

游盈隆接著引用,梁啟超「不惜以今日之我,攻昨日之我」一言,意思是不惜以今日之我,向昨日之我挑戰,他表示,談的是個人進德修業的問題,不是說政黨政策可以隨風搖擺,任意改變主張去騙選票。

他舉例,今天主張社會主義,明天主張資本主義;或今天主張台灣獨立,明天主張维持現狀,「如果可以這樣,那責任政黨政治有何意義?」

最後,游盈隆強調,連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廣播回應相關質疑時,也說「只談過去沒意義」;由此可見,民進黨執政要員似乎已經普遍存有這種倨傲的心態,但如果真的在意台灣民主,就不能忽略這項嚴重警訊,應適時給予當頭棒喝才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民進黨反對或開放美豬牛進口 柯建銘:都是基於國家利益
陳時中公布美豬瘦肉精容許值 政院:尊重支持衛福部決議
開放美豬「地方憂稽查人力經費不足」陳時中:提具體計畫向院爭取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誰會買到含瘦肉精美豬? 柯文哲:窮人
侯友宜挺「瘦肉精零檢出公投」:政府執意進口萊豬就要嚴格把關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