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智庫曝最新民調 預料民進黨用「修憲」轉移美豬爭議

▲▼國民黨立法實務研討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舉行立法實務研討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新會期18日開議,國民黨智庫17日舉行「立法實務研討會」。智庫執行長周守訓在會中透露內部民調表示,雖在國民黨主張的「總統定期赴立院國情報告」、「閣揆同意權」等都有過半數民眾同意,但他也預期,民進黨將會藉由修憲,來轉執政不力、美豬議題以及總預算種種缺失的焦點。

周守訓表示,智庫每個月都會根據時事重大議題進行民調分析,8月18日針對修憲議題做民調。他進一步透露,有關修憲議題部分,台灣民眾最贊成修憲的議題是「總統應定期到立院進行國情報告,接受立法院監督」,支持的佔57.1%;第二則是「總統任命新行政院長應經過立法院同意」,也就是所謂的閣揆同意權,有52.6%的民眾贊成。

至於各界關注的「18歲投票權」部分,周守訓表示,智庫日前首次以手機、市話各半進行抽樣調查,民調指出反對者高達56.6%;在「參選公職年齡從23歲降至20歲」部分,反對的比例也高達58%。

周守訓也提到,在考監議題上,同意「廢考監」者低於50%,他認為,修憲還是民進黨可以帶風向的議題,而非實質可以接受討論的議題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國民黨:不以政黨形式參加第十二屆海峽論壇
林榮德也不去海峽論壇了 「配合國民黨的政策」

取消出席海峽論壇 江啟臣曝心聲「求來的和平 命懸一線」

相關新聞...

共軍挑釁擾台 王婉諭:國民黨從來不敢吭聲
民進黨轟左正東失言:證明國民黨不懂台灣人民的心
取消海峽論壇指「台灣民心脆弱」 王定宇怒批國民黨:ㄇㄉㄈㄎ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