轟民進黨刪課綱有如「台版文化大革命」 孫大千:兩岸血緣切不斷

▲▼孫大千批評108課綱。(圖/翻攝自孫大千臉書)

▲孫大千批評108課綱。(圖/翻攝自孫大千臉書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108新課綱上路,歷史課本的中國史將三國等部分內容刪去,前立委孫大千9日在臉書發文質疑,這是台灣版的「文化大革命」嗎?民進黨為了落實階段性台獨的工作,正在處心積慮地把台灣和中國大陸之間的血緣、歷史和文化的連結逐步切斷。

孫大千在臉書解釋,兩岸之間有許多連結是民進黨再怎麼切也切不斷的;首先,台灣人民不管先來後到,絕大部分民眾的祖籍都是源自於中國大陸,民進黨沒有辦法強迫大家更改族譜和祖宗牌位。

他表示,台灣民間信仰所祭拜的眾神諸佛,皆是流傳自中國大陸,民進黨沒有辦法強迫台灣人民去改拜日本的神明,或者去信奉南島住民的神明。

孫大千認為,年輕世代所熱衷的手遊,不管是《三國群英傳》或者是《金庸群俠傳》,都是以中國的歷史文化為背景,民進黨可以把歷史課本中的中國歷史全部刪除,卻無法改變年輕世代的手遊喜好。

孫大千表示,許多經典的國際影視作品都是以中國的歷史事蹟為劇本大綱,民進黨可以讓年輕學子在課堂中完全去中國化,卻沒有辦法禁止迪士尼的《花木蘭》在台灣上映,也沒有辦法限制民眾收看《後宮甄嬛傳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