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中小企業誠信經營講座 市府攜手民間業者共同推動施政廉能

▲ 新北中小企業誠信經營講座 市府攜手民間業者共同推動施政廉能。(圖/新北市經發局提供)

▲ 新北中小企業誠信經營講座,市府攜手民間業者共同推動施政廉能。(圖/新北市經發局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為有效推動私部門反貪與誠信治理,提升私部門瞭解廉政相關建設對社會及企業本身永續經營的重要性。新北市政府經發局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合作,於2020年8月份擴大辦理中小企業誠信經營講座,期望藉由攜手民間企業,共同推動企業誠信文化,強化公司治理與企業社會責任的宣導。

經發局表示,今年中小企業誠信經營講座以誠信與智慧為主題,內容含括企業反貪、企業誠信及公司治理等3大主題,邀請台灣透明組織蘇毓昌副執行長及法務部廉政署楊石金前副署長,為大家就中小企業誠信經營進行概要性的介紹。

除了提出廉政在跨域治理上「跨」與「合作」的重要性外,也強調私部門制度設計上須考量降低資訊不對稱與交易成本,以及以國內外知名企業成功案例分析,闡述私部門在誠信、商譽和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性,並搭配創新思維來提升企業廉能,強化企業競爭力。

侯友宜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出招商一條龍等政策,除建立簡政便民措施外,也將新北打造成更優良的企業投資環境。位於新店的普萊德科技以及淡水的康舒科技更獲得2019年第九屆Enterprise Asia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(Asia Responsible Enterprise Awards)。未來新北不僅將活絡經濟環境,也將持續推動公私部門合作,創造安居樂業、永續發展的廉能城市。

► 美麗最大的祕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