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透氣戰鬥衫用完要交還? 陸軍駁斥:每人2件無須繳回

▲▼國防部於例行記者會上展示「透氣戰鬥衫」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國防部去年於例行記者會上展示「透氣戰鬥衫」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防部於去年7月正式公開新式「透氣戰鬥衫」,並且撥發6000件至各作戰區,不過有軍事專家近日指出,這批透氣衫退伍後竟要交還,批評「勤儉建軍」成了「勤儉賤軍」。對此,陸軍後勤指揮部4日表示,年度服裝採購已陸續籌獲,並改以「個人服裝」撥發救災官兵每人2件,並於「國軍服裝資訊系統」登錄領用紀錄,任務結束無須繳回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指示,要求國防部應研製救災專用服裝,去年7月18日因應丹娜絲颱風所導引的熱帶低氣壓,陸軍機步333旅的救災官兵也首度穿上「透氣戰鬥衫」,在屏東縣林邊鄉公所進行災防整備作業,國防部隨後在23日的例行記者會上,安排3位333旅官兵身著透氣戰鬥衫,正式向外界介紹新式救災裝。

不過有媒體日前報導,長期關心國軍裝備的軍事家們發現,這批「透氣戰鬥衫」退伍後竟然要交還,批評「勤儉建軍」成了「勤儉賤軍」,質疑透氣戰鬥衫若穿破了該怎麼歸還。

對此,陸軍後勤指揮部4日表示,國軍「救災服裝」因初期籌購數量有限,為即時滿足救災官兵穿著需求,採「團體服裝」管理方式撥發使用,而非「個人服裝」,因此須辦理繳回。

陸軍後勤指揮部強調,目前年度服裝採購已陸續籌獲,已修正改為「個人服裝」撥發救災官兵每人2件,並於「國軍服裝資訊系統」登錄領用紀錄,任務結束無須繳回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加利口罩國家隊合約曝光 林明進親筆簽名、每日19萬片
影/陳時中斥加利混淆視聽:6到8月已允許晚交 讓他們顧及外銷市場
經濟部打臉加利:向政府申購口罩原料 三個月可做1980萬片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怒斥「不可原諒」 加利把國民曝露在疫病風險中
加利3月被攔截「6.9萬黑心口罩」!基隆關曝:進口前就壓上MIT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