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陳時中斥加利混淆視聽:6到8月已允許晚交 讓他們顧及外銷市場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口罩國家隊「加利科技」涉嫌進口337萬陸製口罩,改標後與台灣製口罩混裝販賣,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自曝公司為趕口罩量壓力極大,更說以國家隊為恥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今(4)日表示,從6月以後徵用口罩量為最大產量的47%,而且並未要求立即繳交,允許延後,不能用這樣的藉口混淆視聽,而且即使有,也應該提出,不應該違法再說。

▲▼陳時中出席身障福利機構及團體秋節產品聯合推廣活動記者會。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▲陳時中出席身障福利機構及團體秋節產品聯合推廣活動記者會。(圖/記者張凱喨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明進3日晚間接受訪問時憤怒表示,「我可以告訴你,我剛開始加入國家隊,我以國家隊為榮,但是做到後面,我以國家隊為恥」、「最後,我除了可以給員工錢以外,也會要了他們的命,我沒有辦法給我的員工休息,我們每天只為了趕政府的需求量,必須日以繼夜地來趕工,沒辦法休息。」

林明進強調,進口的陸製口罩是工業級、防護率達99%,絕對沒有「黑心」。他也指控政府欺騙廠商,他更遭到衛福部官員威脅,如果要退出國家隊,藥證就會被吊銷。

陳時中今(4)日出席身障福利機構及團體秋節產品聯合推廣活動記者會受訪表示,這已經不是品質問題,是完全不合法,不合整個規範,也破壞了口罩國家對的信心,對人民基本防疫心理造成恐慌,都是非常不對的事情,大家努力這麼久,這幾個月大家怎麼在弄的,犯法在先又說五四三,這樣怎麼對。

針對產量壓力,陳時中也說明,6月以前確實非常辛苦,加上疫情緊張,大家分頭努力,不管機具購買、組裝,到後來國軍也進去幫忙,全民動起來才到近2千萬片產能。至於6月以後徵收是最大量的47%,已經減少一半。每日徵用800萬片也沒有要求立即繳交,是隔一段時間才徵用,6~7月期間都允許晚交,延長到7月甚至8月,就是讓他們顧及外銷市場需要。

陳時中說,現在口罩庫存約有3億,不會有他所謂的產量壓力情況情況,「即使有,也應該提出,不應該違法再說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加利口罩國家隊合約曝光 林明進親筆簽名、每日19萬片
影/陳時中斥加利混淆視聽:6到8月已允許晚交 讓他們顧及外銷市場
經濟部打臉加利:向政府申購口罩原料 三個月可做1980萬片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蔡英文怒斥「不可原諒」 加利把國民曝露在疫病風險中
加利3月被攔截「6.9萬黑心口罩」!基隆關曝:進口前就壓上MIT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