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韓國瑜岳父砂石案挨告...黃國昌稱不怕濫訴 韓律師:抄家污衊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因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指控,涉嫌違反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》,被檢察官傳喚出庭,黃庭訊後表示,他去年在總統大選期間,公開質疑韓國瑜的岳父,疑似違法占用國有地做砂石洗選場,韓沒有說清楚,卻用濫訴手段追殺,「我不會因此畏懼」。

黃國昌在2019年間底舉行記者會,針對韓國瑜為岳父被質疑違法圈地案,提出多份文件,質疑韓妻李佳芬家族非法占用國有地盜採砂石,希望能公開跟韓國瑜辯論,因此被控違反《選罷法》意圖使人不當選等罪,台北地檢署4日首度為此案開庭。

▲▼  黃國昌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黃國昌指韓國瑜告他違反《選罷法》是濫訴,他不會畏懼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韓國瑜今未親自出庭,訴訟代理人葉慶元律師表示,「立法委員沒有在國會開記者會汙衊他人的特權,尤其選舉期間對其他政黨候選人」,葉表示,已經在開庭時提出相關證據,黃國昌當場反應是逐步慢慢蒐證,「既然是逐步蒐證,表示一開始蒐證不齊全,為什麼在證據不齊全情況下,汙衊其他候選人,對其他候選人抄家滅族的行為,難道是立法委員的特權嗎?」

黃國昌則在庭訊後受訪指出,「到今天為止,韓國瑜先生沒有勇氣去面對這些質疑,也沒有辦法站出來面對社會大眾,針對這件事情說清楚講明白,透過濫訴手段想對我事後追殺,我不會因此畏懼。」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白狼揪眾抗議...跌落棺木還吃《集遊法》官司 結局有哏

老色鬼捷運蹭女辯「漏精漏尿」 第12次性騷擾!檢求刑2年

「OB嚴選」涉逃漏稅2千多萬 創辦人與廠商共22人起訴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