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利控政府逼簽「空白單」 指揮中心:簽不簽都不影響徵用量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口罩國家隊「加利科技」涉嫌進口337萬陸製口罩,改標後與台灣製口罩混裝販賣。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指控,政府規定的46%徵用量,事先沒有與廠商討論,只有給予一張白紙要他簽名,等同於簽下「空白單」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表示,「簽不簽都不影響徵用量」。

加利公司被爆出混用口罩後,負責人林明進3日晚間向媒體喊冤,表示當初政府規定的46%徵用量,事前完全沒有與廠商討論,當時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人員給他一張白紙,要求他在上面簽名,結果事後卻說那是合約,還說46%徵用量是他同意的,加上國家關愛一些大廠,同意對方可以少上繳口罩,不足額度就轉移到小廠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加利控政府逼簽「空白單」,指揮中心:簽不簽都不影響徵用量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蔡壽洤今(4)日下午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,經濟部於2月至5月進行口罩全面徵用總徵用量為13億片,6月起才改為定額徵用,每日800萬片,代表廠商有一部分可以從自由市場銷售,另一部份必須定額徵用。

蔡壽洤說,在這之前會有意願調查書,但因為國內口罩需求高,加上徵用一片僅2.7元,放到自由市場一片可賣近5元,所以幾乎每家廠商都會少填。

不過,蔡壽洤在在記者會中也公開澄清,表示現行各家口罩國家隊的徵用量,是依疫情期間的佔總徵用量的比例,帶入現在每日800萬片計算,加利公司在疫情期間可以供應46%產能,經換算後才會得出每日應供應19萬片,所以說簽與不簽,都不會影響徵用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