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壢KTV馬伕「手臂遭砍斷」慘死 遺孀求償3煞判賠636萬

▲桃園市中壢KTV去年5月間何姓男子遭黃男等人持西瓜刀與球棒等圍毆傷重致死,警方移送桃檢偵辦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中壢KTV去年5月間何姓男子遭黃男等人持西瓜刀與球棒等圍毆傷重致死,警方移送桃檢偵辦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中壢區KTV去年5月間發生黃姓男子等人分持西瓜刀、球棒圍毆何姓馬伕,何左手臂幾乎被砍斷,警方與消防人員雖緊急送醫但仍因流血過多傷重不治,黃等3名共犯事後逃逸仍遭警方循線追緝到案;何的遺孀向法院提出附帶民事賠償,她以臨盆前丈夫被砍死,向黃等3名共犯求償包括扶養費與精神撫慰金在內共9百餘萬元,法院審理後判處黃等3名共犯須賠償636萬餘元,本案還可上訴。

檢警調查,去年5月2日清晨發生在中壢區某KTV殺人案,何姓男子遭黃姓男子共9名涉案人員分持西瓜刀、球棒、電擊棒等物圍毆,其中黃男以西瓜刀猛砍何男左手臂等處,造成何左手臂幾乎被劃開,當場血流過多倒地昏迷,消防救護人員緊急送醫仍因流血過多傷重死亡,警方組成專案小組追查,陸續查獲6名共犯到案,但主嫌黃姓男子等3人則在逃。

▲桃園市中壢警方破獲殺人案,起出做案用球棒與電擊棒等證物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中壢警方破獲殺人案,起出做案用球棒與電擊棒等證物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警方專案小組掌握黃等3人連夜潛逃至中南部藏匿,同月7日在雲林縣麥寮某汽車賓館查獲欲潛逃出境的20歲黃姓男子等3人到案,黃男坦承犯案並持刀砍人,因何曾攔車嗆聲、還出手毆打過成員,所以才糾眾圍堵何,但警方事後釐清,純粹是何曾打斷成員弟弟手臂,所以才聚眾要教訓何,但卻擦槍走火將何砍殺致死。

地院刑事庭部分,何因失血過多送醫不治,黃男等3人依傷害致死判刑8年6月有期徒刑,經上訴高院改判9年確定;何的妻子另提刑事附帶民事求償,主張何被砍死時她即將臨盆且年僅21歲,名下無財產尚需扶養1名小孩,向3人分別求償扶養費、精神撫慰金共9百餘萬元。

何男等3人經法院傳喚均未到庭,也未提出相關書狀聲明陳述,法院審酌,何妻雖有工作,但並非富有且為往後生活均無虞,依照平均年齡計算,認定扶養費以336萬餘元為適當,精神撫慰金何妻、何的小孩則各150萬元,判處黃等3人須賠償636萬餘元,本案還可上訴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「別人不能活嗎?」 桃園男持生魚片刀刺鄰居6刀遭判4年半

►神鬼男出獄扮司法黃牛 騙獄友前女友律師費、和解費穿幫了

►影/蘇揆承諾桃鐵地下化中央負擔75% 鄭文燦:打造軌道運輸新時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