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最高罰2億!台中堅持「瘦肉精零檢出」 陳時中喊話:不要一國多制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台灣2021年元旦起將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、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,台中市政府今(29)日開出第一槍,表示將依自治條例規定維持「零檢出」,一經檢出最高可罰10萬,超過中央容許標準,則可罰2億元。對此,衛福部長陳時中呼籲,「不要一國多制」,但被問及地方是否有自訂標準權責?他表示,還要再查一下。

▲▼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開放含瘦肉精美豬、30月齡以上美牛議題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開放含瘦肉精美豬、30月齡以上美牛議題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洪巧藍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總統蔡英文28日下午臨時召開敞廳談話時宣布,在確保安全無虞的前提下,台灣將逐步開放美豬、美牛進口,除了表示將撥款100億挹注農民外,也承諾會做好安全把關,從散裝食品到包裝食品,都會做好標示。

不過,新制才推出一天,就遭台中市政府杯葛,表示台中仍堅持「零檢出」,如果超過中央容許標準,將可依食品衛生安全法開罰6萬至2億元,就算沒有超標,還是會罰3萬至1萬元,且得連續處罰。

陳時中今(29)日下午接受媒體電訪,被問及如何看待台中市做為?他呼籲不要「一國多制」,還是先把標示做好比較實在。

至於外界質疑政府未先做風險評估報告就開放,陳時中表示,2018年、2019年都分別有做過報告,這兩天會請食藥署整理內容並面報,週一會一併放上網,供國人檢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