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深警察揭開「警界真相」!條子鴿20年經驗出書:能犯的禁條都犯了

▲▼資深警察條子鴿。(圖/條子鴿臉書)

▲資深警察條子鴿新書《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》,揭開不為人知的「警界真相」。(圖/條子鴿臉書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「那是我們從沒機會看見的警察另一面⋯」,擁有20年經驗的資深警察條子鴿,歷練過鎮暴警察、派出所管區、霹靂小組、國道警察、刑事警察,去年底被寶瓶文化相中簽約為作家,真誠道出不吐不快的「警界真相」,新書《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》將於8月24日發行。他在書中提到,流傳著好警察有三不,不擋人財路、不相信任何人、不能說真話,「如今我能犯的禁條都犯了」

條子鴿提到,在暱稱「公司」的警局,流傳著好警察有三不,「不擋人財路,不相信任何人,不能說真話」,但他「能犯的禁條都犯了」。從警之路超越白、黑、黃各道,是真正的人性無間道。他早已認清人性有時是灰色的,「唯有人心可以永遠不變的火熱」,而書裡的故事,便訴說著這些熱血沸騰與嘆息傷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出版社介紹,「那是我們從沒機會看見的警察另一面,正義、溫情、悲傷、出包,也有貪婪;那些我們彷彿亦身歷其境的辦案現場,憤慨、動人,一把槍對著你正面擊發的捏把冷汗,以及命案之外的幽影森森⋯⋯而我們從中深深感動的是,為了守護自己所在乎的一切,一個警察,20年不變的初衷」。

條子鴿在書中說出真心話,如果時光能倒流,或者能再重新選擇一次,那麼「絕不會」再選擇警察這個職業。他也說「我這輩子當警察,從來,沒有拿過任何一毛不該拿的錢,這是我在這個工作上唯一僅存的自豪。」還說,「我不是個令人敬佩的警察,甚至連『好』這字都沾不上邊,就只是想盡本分而已,那些不論春秋冬夏在街頭馬路上您們見到的警察,才是真正的英雄。」 

▲▼資深警察條子鴿新書《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》(圖/寶瓶文化提供)

▲資深警察條子鴿新書《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》。(圖/寶瓶文化提供)

寶瓶文化也邀請旗下3位當紅作家特別撰文推薦,其中從事殯葬業的大師兄提到,「假如我是看著別人的生與死寫故事,那麼,條子鴿就是用自己的生與死來寫故事。他是我第一位想排隊買書、簽名的作家!」

而《做工的人》林立青則說,「我只用了2小時就看完書稿,卻花了幾個晚上的時間『消化』。在這本書中,我看到一個人在警察身分下的人性,他先是一個人,成為警察以後,再變回一個真正的人。」社工李佳庭則說,「條子鴿沒有要塞給你人生大道理,說警察好棒棒,而是毫不保留地真誠分享他在警察這條路上,遇過的各種好事、爛事。」

飯局有「綠綠的⋯」 黑壯警察直盯白飯不敢吃 隔日真相曝光「地獄梗」看傻了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