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教會群聚」中午激增50多例!南韓總統痛罵牧師「沒常識」 市府依法提告

▲▼南韓教會群聚感染案例,截至16日中午為止,已新增279人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教會群聚感染案例,截至16日中午為止,已新增279人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因教會群聚感染現象,又開始不受控制!根據資料統計,首爾市城北區「愛第一教會」,今(16)日0時通報共累積193名確診者,然而到了中午12時卻爆增至249名,而京畿道龍仁市「我們第一教會」則累積126名確診者,比大邱3月初「新天地教會」的擴散速度還要更快。 

對此,總統文在寅表示,部分基督教會的作為根本就是向國內防疫系統挑戰、威脅國民生命安全,是不可饒恕的行為。

文在寅16日在臉書上指出,部分教會在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後,仍拒絕配合接受篩檢與疫調,且需要遵守指令、在家隔離的人,卻依然故我上街參與集會,很有可能導致將新冠病毒傳染給其他來自全國各地的人,這等於是對盡責防疫的國民頭上潑一把冷水,是非常沒常識的行為。

文在寅表示,「這分明是向國家防疫系統挑戰、威脅國人生命安全,政府不得不採取強硬手段,以確立法治。」

最後,文在寅透過青瓦台發言人康珉碩(강민석)表示,將動員國家全體力量防堵病毒再度入侵;並呼籲,15日參與光復節首爾光化門集會遊行者與其家屬,應做好居家隔離,並配合完成篩檢與調查,保護全體國人安全。

▲▼「愛第一教會」牧師全光焄,違反居家隔離守則。(圖/翻攝自나무위키)

▲「愛第一教會」牧師全光焄,違反居家隔離守則。(圖/翻攝自나무위키)

全光焄(전광훈)在此次疫情爆發的主要場所之一「愛第一教會」擔任主要牧師,然而卻違反居家隔離規定,跑到戶外參與首爾光化門集會,帶領「自由連帶」等保守派團體號召數萬人上街。對此,中央事故收拾本部與首爾市府,將對全光焄以違反《感染病防制法》提告。

截至16日0時為止(當地時間),南韓防疫當局16日上午10時共通報279例新增確診者,其中12例為海外感染,267例為境內感染。目前南韓共累計15318例確診、305例死亡。

►南韓防疫再失控!「教會群聚」單日增279例 牧師號召萬人上街:總統下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