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防疫再失控!「教會群聚」單日增279例 牧師號召萬人上街:總統下台

▲▼牧師全光焄違反隔離規定,號召數萬人上街示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牧師全光焄違反隔離規定,號召數萬人上街示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近幾日南韓疫情卻再度因教會群聚感染而不受控!單日新增確診數連續2天飆破100人,甚至今(16)日更新增了279例確診,其中境內感染者佔267人。

南韓在新天地教會新冠肺炎(COVID-19)感染者在全國遍地開花後,靠著快速、大量的篩檢來即時揪出確診者,進而逐漸穩定疫情,之後以「K-防疫」名號自居,成為世界防疫的典範國;如今,可能再度面臨新一波流行高潮危機。

根據南韓防疫當局資料,14日新增103例、15日新增166例,然而到16日卻爆增至279人,創下5個月以來的歷史新高,已然接近3月初大邱、慶尚北道地區「新天地教會」疫情巔峰。

▲▼首爾市城北區教會傳出數十名信徒群聚感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首爾市城北區教會已累積至少134名以上確診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其中首爾市城北區的「愛第一教會」、京畿道龍仁市的「我們第一教會」是病例激增的主因,截至昨(15)日下午2時各累積134、105人;而在「愛第一教會」擔任牧師的全光焄(전광훈)15日更是違反居家隔離規定,除在外趴趴走,甚至還率領保守派團體「自由連帶」,趁光復節連休號召數萬名民眾參與光化門示威集會,恐怕成防疫大破口,首爾市府預計將會對其以違反《傳染病防制法》提告。

而速食業「Lotteria」旗艦店、辦公室、校園、咖啡店等也再傳出接觸者受感染。

對於新增患者數激增,加上秋季即將來臨,加深了南韓防疫當局的擔憂,稍有不慎,可能會引起繼新天地教會以後,最具威脅的新一波流行高峰。

▲▼牧師全光焄違反隔離規定,號召數萬人上街示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數萬名民眾前往光化門前示威,甚至未配戴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韓聯社》,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宣布,16日0時起,首爾、京畿道的「社交距離防疫」由第1級提升至第2級,職業棒球與足球,不再開放觀眾入場觀賽,諸如酒店、自助餐廳、卡啦OK等高感染風險場所務必遵守戴口罩、入場名單控管,而學生最常出入的網咖也從19日晚間6時起被歸為高感染風險場所。

另外,若該市、郡、區出現大規模集體感染,則各級學校須調整為「遠距教學」;公務機關也須調整為「在家工作」。

截至16日0時為止(當地時間),南韓防疫當局16日上午10時共通報279例新增確診者,其中12例為海外感染,267例為境內感染。目前南韓共累計15318例確診、305例死亡。

►南韓單日增166例創新高!與「教會群聚」有關...牧師號召12萬人上街抗議
►南韓光復節...基督教召數萬人上街!大喊「總統下台」 首爾成病毒染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