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大馬確診病例」2月就來台灣 太太採檢陰性主動聯繫指揮中心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馬來西亞衛生部14日宣布新增20名確診病例,其中1例境外移入是來自台灣。莊人祥表示,該個案是在今年2月入境台灣,直到8月才出境,密切接觸者共5人,太太15日已進行採檢,今(16)日中午採檢結果出爐,核酸檢測與抗體檢驗均陰性,其餘4名家人檢體預計明(17)日出爐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莊人祥說,該名個案是在8月2日搭機前往吉隆坡,當時經鼻咽拭子採檢均陰性,之後就被巴士安排到指定地點檢疫,直到8月13日檢疫期滿前採檢,8月14日才被採檢出陽性,但至今無症狀。指揮中心目前接獲太太主動聯絡,但還沒聯絡上本人,會繼續努力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15日表示,馬來西亞提供的資料有限,僅知個案有經香港回馬來西亞,其餘資料還要等待對方提供,台灣會用本土病例的規格去調查。

根據馬來西亞衛生部臉書公布資訊,14日新增20名新冠肺炎個案,當中有7例境外移入,包含有1例從台灣入境個案,該名確診者是馬來西亞籍,在吉隆坡發現確診。昨消息一出,莊人祥表示,馬來西亞並未通知我方,已透過IHR窗口向馬方查詢。

▲▼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,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,採檢站,發燒篩檢,檢疫,防疫,入境篩檢站,新冠肺炎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大馬染疫男子的台籍太太主動向指揮中心聯絡,並進行新冠病毒採檢,結果為陰性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而今在境外移入臨時記者會上,莊人祥也說明馬來西亞提供的簡單資料,僅知個案是抵達時檢驗陰性,因馬來西亞也要居家檢疫14天,個案在第13天確診陽性,其餘包括性別、年齡、有無症狀都還不清楚;至於待在台灣的時間多久,他則表示,個案應該在台灣至少待一陣子了,至少4月就在台工作,詳細時間待對方提供,台灣也會用本土病例的規格去調查。

新冠肺炎疫情未停,台灣在6/7國內大解封後,仍陸續有零星境外移入確診個案,更爆出5例從台灣出境返回自己國家的外籍人士確診染疫,包括日本女學生、泰籍移工、比利時工程師、日籍工程師和赴港台女,其中日本女學生和泰籍移工已經宣布結案,另外三例則未結案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,另外三起的所有接觸者都檢驗完了,PCR和抗體檢測都是陰性,近期會召開專家諮詢會議,針對這些檢驗結果做討論並做最後研判,之後也會開記者會說明最後結果。

▲▼新增2例確診個案,皆為境外移入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衛生福利部)

▲8月16日新增2例確診個案,皆為境外移入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衛生福利部)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