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大馬確診者住北部「不排除台灣染疫」 將會依手機軌跡再疫調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馬來西亞衛生部14日宣布1例新增病例來自台灣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(16)日表示,該男為馬來西亞籍,2月就來台,直到8月離開。居住地與活動範圍在北部,在台無工作,會透過手機定位方式了解活動軌跡。雖然有想直接聯繫本人,但對方表示不方便,疫調人員會繼續努力。

▲▼071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莊人祥說明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資料照/記者邱顯燁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馬來西亞確診男子的台籍太太,15日主動聯繫指揮中心並進行採檢,今(16)日中午採檢結果出爐,核酸與抗體檢測均陰性,莊人祥表示,該男在台另有4名家人被匡列為接觸者,檢體預計明(17)日出爐。

莊人祥表示,該名個案是在8月2日搭機前往吉隆坡,當時經鼻咽拭子採檢均陰性,之後就被巴士安排到指定地點檢疫,直到8月13日檢疫期滿前採檢,8月14日才被採檢出陽性,但至今無症狀。由於是在檢疫期滿前被驗出陽性,不能排出在台感染的可能,會透過協尋方式了解活動軌跡。

▲旅美夫婦明知已有疫情症狀,仍自境外搭機由桃園機場入境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這名大馬籍男子在台期間沒有工作,住在北部,8月2日搭機前往吉隆坡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