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海爆爭端!韓公務船要求「停止海洋調查」 日方抗議

▲南韓海洋警察廳公務船2019年11月1日在里昂科礁(Dokdo,日本稱竹島)附近進行搜救工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海洋警察廳公務船2019年11月1日在里昂科礁(Dokdo,日本稱竹島)附近進行搜救工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東京16日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,日本一艘船在東海日本專屬經濟區(EEZ)進行海洋調查,遭韓國公務船要求停止活動。日本政府認為韓方此舉無理,已通過外交管道向韓國方面提出抗議。

日本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海上保安廳表示,海上保安廳所屬測量船「平洋」,昨天清晨4時20分左右在長崎縣男女群島的女島西方約141公里海域進行海洋調查,遭到韓國海洋警察廳公務船用無線電聯絡「在韓國海域進行海洋調查,必須事前獲得韓國政府同意」,並要求「平洋」立即停止相關活動。

韓國方面之後仍持續要求「平洋」停止調查活動,直到今天清晨韓國公務船仍在「平洋」附近航行。

日本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EEZ是從各國沿岸起算200浬(約370公里)內的區域,雖然日韓船隻所在海域正好位於雙方200浬內,但日方的「平洋」是在雙方海域中線靠日本側海域進行調查。

報導指出,韓國方面是第一次在這次事發海域採取上述行動。

►極致嫩白、抗敏必備!自然美肌因極光白綻顏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