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回來了!20金句重現 站台脫口「吃鵝蛋」...高雄買一送一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補選落幕,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1804票獲勝,不過就在選前之夜造勢活動上,關鍵人物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現身為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站台,甚至蹦出金句「買一送一」、「鵝蛋助孕」,再度引發熱烈討論。

▲▼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選前之夜,韓國瑜站台。(圖/實習記者方敬攝)

▲韓國瑜現身選前之夜站台。(圖/實習記者方敬攝)

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1804票獲勝,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拿24萬8478票,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3萬8960票。陳其邁確定當選高雄市長,而韓國瑜得知消息後,受訪表示建議陳其邁一定要做到「貨出去、人進來」,「好好建設高雄吧!」

韓國瑜自2018年掀起一股「韓流」,一直吹到2020年總統大選,還創造了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金句,自從遭到罷免後則沉寂了2個月,最後現身8月14日李眉蓁的選前之夜,再度發揮幽默本領逗樂現場支持者,《ETtoday新聞雲》帶您一起回顧20句經典語錄。

1.韓國瑜:讓陳其邁當行政院長 高雄買一送一
韓國瑜1為李眉蓁的選前之夜造勢站台,把話題拉回到了2018九合一大選之後,接著表示,大家都喜歡買一送一,這次的選舉給陳其邁當行政院長,李眉蓁當市長,就讓這次的選舉高雄「買一送一」。

2.李眉蓁問求子祕方 韓國瑜:吃鵝蛋
韓國瑜致表示李眉蓁過去曾問生子祕方,而韓國瑜說和李佳芬結婚8年多未孕,並建議蒸鵝蛋,後來老婆就懷孕了,並建議李眉蓁吃鵝蛋。李眉蓁隨後也表示,自己吃了100多顆鵝蛋。

3.莫忘世上苦人多
韓國瑜從參選以來到當選高雄市長,一直自稱是庶民,創造了許多「庶民金句」,而他也常在各大造勢場合喊話「莫忘世上苦人多」,打動許多選民的心。

4.一碗滷肉飯與一瓶礦泉水的信心
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以來,用「一碗滷肉飯與一瓶礦泉水」打選戰,甚至還向黨中央喊話,「我不求滿漢全席,只要1碗滷肉飯!」表達高雄需要資源的訴求。

5.貨得出去,人進得來,高雄發大財
韓國瑜最耳熟能詳的競選口號「貨得出去,人進得來,高雄發大財」,成為他當時的政見主軸,希望復甦高雄經濟。

6.乾乾淨淨的輸,沒關係,不要骯髒的贏
時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韓國瑜競選期間失言,稱陳菊是「肥滋滋大母豬」,遭到外界批評。之後韓國瑜在造勢晚會上表示,發言非常不適當,「我寧願乾乾淨淨輸掉,我也不會骯髒的贏得這場選舉!」

7.高雄又老又窮
韓國瑜在國民黨黨內初選勝出後的記者會上,向高雄鄉親喊話,民進黨在高雄執政20年,「只留下又老又窮,各行各業蕭條的不得了」,高雄鄉親已經不欠民進黨了。此話一出直搗高雄人的心,讓不少在地人感嘆經濟蕭條「很有感」,也成為大家最耳熟能詳的金句。

8.太平島挖石油
韓國瑜提出「太平島挖石油」,要把太平島變成股票公司上市,解決高雄市政府的三千億的債務。

9.韓國瑜「塞子」、「棋子」理論 護中華民國安全
韓國瑜在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電視政見會上,回答「國安題」,以「塞子」、「棋子」的比喻,形容台灣在國際上的角色。「還是台灣要換個角色,晚上身體疲倦,泡個澡要用塞子,台灣要當棋子還是浴缸的塞子?泡澡必須有水、有浴缸,水很重要,浴缸也很大,但少了這個小小的塞子,就沒辦法泡澡。」

10.我競選政見有白紙黑字嗎?
韓國瑜在競選期間開出許多政見支票,有愛情摩天輪、高雄迪士尼,其中太平島挖石油的政見遭議員質疑,預算編在哪?沒想到韓國瑜回答,「誰說要挖石油的?」、「我競選政見有白紙黑字嗎?」

11.面對抹黑 我都用屁眼看他們
面對網路抹黑、造謠,韓國瑜接受網路節目訪問時回應酸民,「這是非常、非常小癟三的行為,這種人我都不好意思講,是非常窩囊、非常陰暗,而且非常可憐」,「所以不好意思,我看到網路上這些攻擊者,說句不客氣的話,我不是用肉眼在看,我是用屁眼在看他們!」

12.立足台灣、胸懷大陸、放眼世界、征服宇宙
韓國瑜曾在前總統馬英九主辦的經濟論壇上談論台灣未來,並喊出「立足台灣、胸懷大陸、放眼世界、征服宇宙」,引起熱議,事後他表示,這是維多利亞雙語學校的校訓,盼藉此期許孩子們能有寬闊心胸,心懷大志,並非為成人世界下註解。

13.鳳凰飛走進來一堆雞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9日在直播中釋出第二波政見,以「韓國瑜為你撐腰」為題提出青年政策三解方。但過程中,韓國瑜說,人才不停流出,只有勞動力進到台灣,這會形成一個問題,「鳳凰都飛走了,進來一大堆雞!」當下國政顧問團社福組召集人馮燕聽了急忙提醒,「不能這樣講啦,不能有歧視。」

14.得民心得天下 得民調得痔瘡
當時韓國瑜民調一直落後對手總統蔡英文,之後在輔選場合中,大酸對手「得民心得天下,得民調得痔瘡」。

15.偷看前面女同學 小腿又白又漂亮
韓國瑜2020以總統候選人之姿,替立委候選人站台輔選,在致詞時自曝當年唸放牛班的理由,是因為國二時前方坐了一名女同學,對方小腿又白又漂亮,讓他每天盯著看,導致成績一落千丈。

16.要不要問我幾歲前還是不是處男?
韓國瑜在總統辯論會時,回應媒體提問。今天總統大選還再提我的私生活,「要不要問我幾歲前還是不是處男?無聊!抹黑造搖非常沒有水準,讓我大失所望」

17.你自己的問題都已經把台灣狹窄化,可憐啊!
同樣在辨論會的場合,韓國瑜回應媒體提問,習近平主席說要孝順爸爸媽媽,台灣人要不要聽,習近平說做人要有義氣,台灣人要不要聽?習近平說要一國兩制,總編輯,台灣人要不要聽,親愛的中央社總編輯,「你自己的問題都已經把台灣狹窄化,可憐啊!」

18.三立電視台改成兩立 剩下兩立是造謠、抹黑
「為什麼我不接受三立電視台採訪,我說你改名字?我這裡呼籲三立電視台改成兩立,我就接受你訪問,為什麼少一立,因為沒有良心,剩下兩立是哪兩立?第一個造謠,第二個抹黑,這還叫新聞媒體嗎?」

19.他奶奶的、放馬過來、恁爸等你
對於抹黑新聞、汙衊吸毒、包養小三的謠言,韓國瑜回應,「我真的都很想說,他奶奶的!政壇上如果沒有韓國瑜,台灣政壇就會變的空虛、貧乏、蒼白、無聊,現在不罵韓國瑜、不踹韓國瑜2腳,就不是名嘴了」,甚至還對韓黑嗆聲,「放馬過來,恁爸等你。」

20.捧消毒水猛聞 韓國瑜:確認漂白水與水的比例
總統大選落選後,韓國瑜專心於市政盼能反轉罷免危機,而當時也正值新冠肺炎防疫期間,韓國瑜視察客運消毒SOP,當場拉下口罩,先低頭聞了聞桶子裡頭的消毒水,事後受訪時表示,是了確認漂白水與水的比例足不足夠,漂白水如果太少,達不到消毒效果,那桶水的味道就是漂白水的味道,比例正常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「緊緊緊」陳其邁來了 政策魔人爆發科技魂挑戰才開始
江啟臣想連任還有2顆絆腳石 高雄創最低得票紀錄成敗都是韓國瑜
柯文哲高雄試水溫吃首敗 民眾黨14萬張政黨票背後的警訊已現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