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50噸硝酸銨沒全爆!專家:有部分早被偷走 否則貝魯特「會從地圖上消失」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黎巴嫩首都貝魯特4日發生硝酸銨爆炸案,造成當地市容重創,約30萬人無家可歸、158人死亡、6000多人受傷,目前第一階段搜救即將告一段落,黃金救援時間一分一秒流逝,找到倖存者的機率也越來越低。俄羅斯軍事專家分析,大部分的硝酸銨可能都被偷走,否則真的千噸爆炸,「貝魯特」恐怕已經消失在地圖上。

▲黎巴嫩,貝魯特爆炸。(圖/路透社)

▲貝魯特爆炸第一階段搜救將結束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俄羅斯軍事專家穆拉霍夫斯基表示,倘若貝魯特的爆炸真的是2750噸的硝酸銨,那整個貝魯特根本承擔不了,「就會從地圖上消失」,且大量的硝酸銨可能在6年內就已經被盜走一大部分。

▲▼黎巴嫩貝魯特當地時間4日傍晚發生大爆炸。(圖/路透)

▲貝魯特爆炸威力驚人。

最令人震驚的是,貝魯特當地記者曾在推特上公開了爆炸前,港口存放硝酸銨的狀態,隨意堆放之外,環境也相當髒亂,推文寫下:「很難相信這符合存放的規範」。黎巴嫩軍方9日在通報會議上指出,爆炸之後法國、俄羅斯、卡達、德國等國家搜救隊皆抵達,並將爆炸現場劃分區域,隨著第一波搜救行動將結束,找到倖存者的機率越來越渺茫。

這場爆炸讓黎巴嫩民眾相當憤怒,多名政府高官相繼辭職,示威民眾更衝進外交部佔領,作為推翻政府的總部。

►東西這樣買起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