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年來首位「內閣」訪台!阿札爾親見蔡英文 日媒:加劇中國緊張局勢

▲▼蔡英文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。(圖/翻攝ETtoday直播)

▲總統蔡英文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。(圖/翻攝ETtoday直播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)率領代表團訪台,10日上午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。日媒報導指出,台灣一直被北京當局視為與白宮關係的關鍵點,而阿札爾身為1979年以來訪問台灣最高層級的美國內閣官員,此舉恐會加劇中國大陸的緊張局勢。

《日本時報》(The Japan Times)10日報導指出,阿札爾是台美斷交以來,訪問台灣最高層級的美國內閣官員,而他將在為期三天的訪問中,與蔡英文即衛福部官員會面,希望能促進雙方在防疫層面的合作。阿札爾是2018年3月《台灣旅行法》(Taiwan Travel Act)生效後,首位來台的閣員。

報導中指出,台灣一直被北京當局視為與白宮關係的關鍵點,中美雙方在經貿、軍事與疫情方面也存有相當大的分歧。儘管美國一直以來都與台灣保持「非官方」的交流,但該國仍是台灣最重要的盟友和國防裝備提供者。

報導提到,蔡英文上任後,北京當局對台灣施加更大的經濟、外交與軍事壓力,疫情爆發後也積極將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(WHA)之外;但此舉也讓美國增加了對台灣的支持,加強雙邊的政府與軍事關係。

►美國衛生部長來台商討新組織取代WHO? 外交部揭露真正目的
►阿札爾首發推特:很榮幸表達對台支持! 強調全代表團疫檢「陰性」
►《金融時報》分析美衛生部長訪台 曝華府「隱憂」:象徵美國戰略轉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