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江啟臣:國民黨員若涉這5類重大刑案收押 一律先停權

▲▼江啟臣出席台北市國際護師節慶祝大會。(圖/實習記者方敬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。(資料照/實習記者方敬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立法院爆發集體收賄案件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5日表示,清廉是從政的基礎,更是政黨取信人民的基石,未黨員若涉及貪瀆、黑金、槍炮、毒品、賄選五項重大刑案,一經收押立刻先行停權。

國民黨下午於新竹縣舉行行動中常會,江啟臣表示,總統蔡英文連任以來,接連爆發弊案,人民對於民進黨執政信任度急劇下降,然而近日檢調針對公司法修法過程提出調查,國民黨黨亦有黨籍從政同志涉案,遭到法院羈押。

江啟臣說,他身為國民黨主席,除了深感遺憾與憂慮外,仍要堅持以高標準自我要求檢視,維護聲譽!更身為最大的在野黨,強力監督執政是天職,但是如果我們無法以同一樣的態度、標準要求自己的同志,更無法取得人民的信任。

江啟臣表示,面對黨籍立委涉案,國民黨在第一時間聲明決不護短,確認羈押後也即刻給予停權處分。這樣的模式,也將成為未來的處理原則。

另外,他也已經指示考紀會研擬修正黨紀處分規程,未來涉及貪瀆、黑金、槍炮、毒品、賄選等重大刑案,一經收押,甚至是經法院裁定高額的交保金,都立刻先行停權,以彰顯更高的道德標準。

江啟臣強調,黨紀應該是國民黨黨對於從政同志的最後防線,在黨紀之前,他更要呼籲所有的從政同志,莫忘初心,更要以「廉潔自持,忠信是仗」自我要求,時時刻刻都不能忘記對於人民的承諾。尤其,面對貪腐劇本進行式的執政黨,如果他們無法堅持廉能底線,如何回應人民對於國家治理的期待?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立委集體收賄醜聞! 法院裁定廖國棟、丁復華羈押禁見
立委集體收賄醜聞! 蘇震清、辦公室主任余學洋遭羈押禁見
立委集體收賄弊案! 法院裁定陳超明羈押禁見

相關熱門新聞...

立委集體收賄醜聞! 前時代力量黨魁徐永明80萬元交保
蔡英文動怒警告執政團隊同仁 「升官發財請走別路」
蘇震清爆收賄弊案 蘇貞昌:欣慰行政團隊堅守沒讓行賄者得逞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