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黨立委涉收賄、國營事業酬庸…林為洲:很難期待執政黨改革自己

▲▼立委廖國棟、陳超明、蘇震清,北院8月4日裁定羈押禁見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立委廖國棟、陳超明、蘇震清,北院8月4日裁定羈押禁見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跨黨派立委涉嫌濟體收賄震驚各界,加上國民黨團踢爆國營事業弊案連連,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在臉書有感而發表示,改革是在野黨天職,執政黨是既得利益者,很難期待它來改革自己,「國民黨認真地做一個負責的在野黨,改革,讓台灣繼續往前。」

立委近日爆發集體收賄案,震驚全國,涉案的包括民進黨立委蘇震清,國民黨立委陳超明、廖國棟,以及時力黨主席徐永明等人,涉嫌收受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賄賂,向政府官員施壓,北院裁定,僅徐永明獲裁80萬交保,陳超明、廖國棟、蘇震清羈押禁見。

除此之外,國民黨團連日踢爆數起國營事業弊案,包括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、蘇震清叔姪涉及利用國營事業赴印尼私下會晤高層圖個人私利;蘇嘉全外甥、國營事業唐榮公司總經理張仲傑也遭爆料涉弊而請辭;國民黨團3日再指控中油賤賣五輕設備,要求檢調介入調查。

林為洲4日在臉書有感而發表示,「改革是在野黨天職,執政黨是既得利益者,很難期待它來改革自己」,他說,國營事業董、總人事酬傭,那就改相關任用資格,立委利用職權謀利,那就落實遊說法的規定,監委人事酬傭、總統有權無責,那就.......修憲吧。

林為洲也強調,國民黨認真地做一個負責的在野黨,「改革,讓台灣繼續往前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立委集體收賄醜聞! 法院裁定廖國棟、丁復華羈押禁見
立委集體收賄醜聞! 蘇震清、辦公室主任余學洋遭羈押禁見
立委集體收賄弊案! 法院裁定陳超明羈押禁見

相關熱門新聞...

立委集體收賄醜聞! 前時代力量黨魁徐永明80萬元交保
蔡英文動怒警告執政團隊同仁 「升官發財請走別路」
蘇震清爆收賄弊案 蘇貞昌:欣慰行政團隊堅守沒讓行賄者得逞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