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立委廖國棟、陳超明涉嫌收賄 江啟臣「絕不護短」:該怎麼辦就怎麼辦

▲▼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涉收賄移送北檢偵訊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涉收賄移送北檢偵訊。(資料照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對於國民黨立委廖國棟、陳超明涉入收賄醜聞,外界認為應直接停止黨權或開除黨籍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4日再度強調,國民黨只要羈押就停權,絕不護短,該怎麼辦就怎麼辦,更應檢討如何避免再次發生收賄事件。

江啟臣表示,國民黨絕對不護短,該怎麼辦就怎麼辦,雖然黨紀是一審有罪停權,二審有罪開除黨籍。目前還在羈押受審,國民黨目前立場是「羈押就停權」,對於犯罪手法、收賄方法是什麼,司法一定要調查清楚,未來國會制度也應檢討。

江啟臣說,實際上,涉案立委被收押也無法行使職權,時代力量立即做出處分,是因為徐永明是黨主席,務實的做法是要避免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,而不是切割、斷尾求生,一個政黨黨紀不同是一回事,必須澄清自己是反貪腐,黨紀畢竟不是法律,最後還是回歸到司法。

江啟臣說,依據國民黨黨章,一審有罪停權,二審有罪開除黨籍。司法真相才是重點,這起事件不需要開考紀會,將會展現反貪腐的決心,只要羈押就停權,人民想看到的是黨對於事件,勿枉勿縱、徹查到底的態度,未來再提名上要更審慎,站在避免這樣的事情又發生在國民黨。

▲▼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移送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移送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蘇震清12年立委「存款」從0飆破7千萬 財產曝光土地8筆、持股173萬
► 
廖國棟財產曝光 不動產13年新增3筆土地12筆房產 總價值超過2.7億
► 陳超明向這兩家銀行借了1600萬  財產申報曝光44筆土地在苗栗竹南

相關熱門新聞...

► 徐永明收賄200萬 財產申報曝光:存款523萬、5筆不動產
► 
徐永明涉收賄200萬 時代力量:若羈押將速予停權
► 
蘇震清涉收賄2000萬 民進黨廉政會決議:只要羈押即刻停權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