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應跨黨派立委涉收賄案 游錫堃:盼司法勿枉勿縱

▲▼游錫堃3日晚間參加立法院委託國立政治大學辦理「109年度職員教育訓練-台灣史碩士學分班。(圖/游錫堃辦公室提供)

▲游錫堃3日晚間參加立法院委託國立政治大學辦理「109年度職員教育訓練-台灣史碩士學分班」。(圖/游錫堃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北檢偵辦立委收賄弊案,認為現任民進黨立委蘇震清、無黨籍立委趙正宇,前立委、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、國民黨立委廖國棟、陳超明等涉嫌收賄。對此,立法院長游錫堃3日受訪時表示「感到遺憾」,也強調身為立法院長,一定會尊重司法,也希望司法勿枉勿縱。

游錫堃3日晚間參加立法院委託國立政治大學辦理「109年度職員教育訓練-台灣史碩士學分班」,立法院長難得重溫起「學生」生活,游錫堃笑說,真的好久沒當學生了,現在工作比較忙,像今天就是從早上八點半開會,一直忙到現在,但他相信如果學習一些台灣史的知識識,不但是對工作需要,也是很好的休閒,「有時候可能會請假,但我會盡量到。」

游錫堃也指出,全國的公務員對台灣史認識不多,他也很期待這樣的學分班,整個國家的公務員包括司法官、調查局、警察和軍人等都應該要補強,先從立法院做起,往後就有許多的機關可以參考跟進,讓更多的學生來政治大學學習台灣史。

不過,針對近日爆發立委收賄案,游錫堃話鋒一轉表示「我感到很遺憾」,但法律上有無罪推定原則,現在他們遭到收押,還沒有正式判罪,因此不敢講說有罪沒有罪,但他身為立法院長,一定會尊重司法,也希望司法勿枉勿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