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:認同歐盟調整對陸策略 盼台歐洽簽投資協定有所進展

▲▼游錫堃接見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尹容一行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尹容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游錫堃30日表示,歐盟最近已經開始正視中國大陸對全球政治、軍事與全球經貿的負面影響,以及中國大陸對開放社會及個人自由的威脅,他對歐盟在對中策略上的調整表示認同,並期待透過歐洲在台商會的協助及共同努力下,《台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》(BIA)能有所進展。

游錫堃30日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、立法院秘書處處長吳慧玲、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詠韶等人的陪同下,於立法院接見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尹容(Mr. Giuseppe Izzo)等一行6人。

▲▼游錫堃接見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尹容一行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游錫堃接見尹容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游錫堃表示,許多現代文明如民主、經濟、工業革命都源自歐洲,台灣的民主制度也深受歐洲影響,因此他對歐洲相當敬佩。游錫堃說,歐盟最近已經開始正視中國大陸對全球政治、軍事與全球經貿的負面影響,以及中國大陸對開放社會及個人自由的威脅,他對歐盟在對中策略上的調整也表示認同。

游錫堃指出,台灣的外國直接投資約有三分之一來自歐洲,近年來雙邊往來的貨品貿易總額累積已達約580億美元,台歐關係可說是非常密切,期待透過歐洲在台商會的協助及共同努力下,《台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》(BIA)能有所進展。

尹容則表示,恭喜台灣在此波新冠肺炎中抗疫成功,讓在台灣的歐洲企業都能如常安心工作,歐洲商會在台已耕耘32年,長期以來和行政院等內閣部會保持良好關係,每年歐洲商會提出的建議,也有20%以上能被行政部門接納,顯示歐洲商會和台灣政府的合作相當正面,希望未來和立法院的關係也能更上層樓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論文抄襲風波!李眉蓁爆哭道歉:放棄中山大碩士學位
李眉蓁放棄中山碩士學位 江啟臣「我無法接受學術抄襲」:支持她勇敢面對錯誤
李眉蓁落淚盼止血!講到「放棄學位」哽咽 401字聲明+2度鞠躬道歉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李眉蓁淚崩宣布放棄碩士學位 吳益政:承認錯誤需要勇氣
李眉蓁主動放棄學位 柯文哲:無法單方面拋棄、所有紛擾要回歸制度本身
趙天麟:李眉蓁「別小看高雄人」…得承擔論文風波後座力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