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27國祭對港反制 陸駐歐使團:已提出嚴正交涉

▲▼歐盟執行委員會總部大樓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議題影響中歐關係。圖為歐盟執行委員會總部大樓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「港版國安法」實施後,歐盟(EU)日前首度祭出實質反制措施,包括限制對港出口可能用於監視、鎮壓的機敏技術或設備,於28日起生效。對此,中國大陸駐歐盟使團發言人29日表示,針對有關錯誤作法,中方堅決反對,並已提出嚴正交涉。

中國駐歐盟使團稱,中方已經多次就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問題闡明立場,「一國兩制」落實得好不好,中國人民特別是香港人民最有權利發表意見,歐盟沒有資格說三道四。

▲▼2020,香港七一衝突。(圖/路透)

▲港版國安法上路後,7月1號港警與示威民眾發生衝突。(圖/路透)

該使團發言人強調,絕大多數香港居民都認為,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會更有助於保障香港居民的各項權利,也更有利於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。

因此,中國駐歐盟使團稱,「針對歐方有關錯誤做法,我們堅決反對,並已提出嚴正交涉。我們敦促歐方切實尊重中國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問題上的立場,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。」

據了解,歐盟27個成員國於24日達成共識,同意實施包括貿易限制、重新審查等與香港有關的簽證協議。歐盟部長理事會(Council of the EU)發布新聞稿稱,經各國討論後,歐盟28日表達對香港版國安法的嚴重關切,強調歐盟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,支持香港自治、聲援香港人民,中國的行為違背中國根據1984年「中英聯合聲明」的國際承諾,將影響中歐關係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