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滋券「射飛鏢抽亂數種子」看完霧煞煞 PTT神人詳解曝光!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體育署發放400萬張500元的「動滋券」,全台超過698萬人登記成功,但昨日(28日)直播抽籤結果,卻讓不少民眾氣到直呼看不懂。PTT八卦板一名網友跳出來解釋,點出由程式跑亂數並非真的亂,體育署請運動員來射飛鏢,就是要確保亂數種子是無法操控的。

▲▼ 動滋券抽籤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體育署請來國手射飛鏢抽動滋券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500元「動滋券」主要可用於觀賞運動賽事、購買運動用品等相關產業,政府希望透過這次機會帶動運動商機。不過,體育署28日下午3時30分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抽籤活動,同時也設置網路直播,讓全台民眾一起參與,過程中找來4名取得奧運資格的國手,請他們以射飛鏢的方式擲出亂數,再透過電腦抽籤程式隨機跑出中獎號碼,得獎者將在28日下午6時至29日上午10時之間會收到簡訊通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許多民眾看完直播抽籤仍不知道自己有沒有中獎,紛紛在影片的留言區抗議看不懂,甚至抨擊這種抽籤方式根本就是脫褲子放屁。也有網友在PTT八卦板PO文詢問,「看不懂動滋券抽獎邏輯是不是很正常?」

▲▼0725 中華職棒樂天桃猿戰富邦悍將-張進德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民眾可以使用動滋券前往觀賞運動賽事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沒想到這篇文章釣出神人回覆,該名網友嘗試以簡單易懂的方式解釋體育署的抽籤法,點出程式亂數隨機並不是真的亂,就像有時候玩遊戲,某些時間掉落寶物的機率總會特別高一樣,所以政府找來運動員射飛鏢,透過這個方式產生亂數種子,進而確保種子是無法操控的。

但原PO解釋完後,還是有部分網友不懂,留言調侃「說中文好嗎?」其他網友則認為,就算有人解釋,但也不是全國人民都懂這個概念,「問題是程式碼沒公開,講這些其實都是白講」、「一堆人看不懂,而且看完也不知道有沒有中,這才是問題」、「我還以為是在抽500萬,搞那麼複雜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