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頁檔案曝光!國民黨、教育部、台大聯手監控范雲長達9年

▲范雲25日在臉書透露她被情治單位專案監控達8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范雲 FAN, Yun)

▲范雲25日在臉書透露她被情治單位專案監控達8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范雲 FAN, Yun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曾是野百合學運領袖之一的民進黨立委范雲,25日在臉書透露自己在學生時期曾遭國民黨、教育部、情治系統及台大四方聯手監控長達9年,甚至在同一時間內,線民人數高達7至8位,其中還有2位是月薪1萬8千元的「細胞學生」,目的就是要蒐集她違反國家法令的證據。

促轉會去年起進行校園監控研究專案,並於日前邀請范雲去看自己被監控的檔案。她表示,當時的監控系統遍布全台各個校園與學運社團,並對她的專案監控代表情治單位做了決定,要蒐集她違反國家法令的證據,準備有機會起訴,因此必須加強個人監控。

范雲指出,和她有關的檔案超過千件,且比較特別的是,她是唯一一位1986年之後被情治系統以「專案」監控的學生。專卷批示匿名她為「范女」,並稱她「具強烈抗爭意識…已無轉化可能」、「妨害校園安寧與社會安全甚巨」「擬積極註偵其推動學運,與分離團體關係,具體勾聯不法事證,俾憑法證」等,而最後因為刑法一百條廢止後,不再處罰台獨的思想犯,遂才解除她的個人監控。

不過事情並未就此落幕。范雲透露,1994年停止偵查,是停止對她個人的情治偵查監控(范雲專卷),但對她所參與的相關活動監控依然存在。直到1998年8月,她都已出國兩年,才完全終止,「整體而言,從1990年1月開始,到1998年8月,國家對我個人的監控長達八年」。

「同一時間高達七八個細胞監控我」。范雲驚呼,在這9年中,同一時間有超過7至8個線民(或稱「細胞學生」,Spy)在監控她,且每一個線民在檔案裡都有一個假名或代號,其中有兩位監控她的細胞學生,其月薪有1萬8千元;而富則與他們接頭的情治人員,則得到4千元的獎金。她也說,從檔案中,還可以看到教育部的人二室、台大校方以及國民黨部在情治工作上聯手。

另外,范雲還在文末強調,「我們一起記得,國民黨這個不義的政權,當時是如何的殺人、毀家、企圖滅台灣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 ET民調/兩岸若爆發衝突 40.9%願意上戰場、75.2%認同恢復徵兵制
ET民調/台灣能源轉型要付出4種代價 23.4%選出第二名是「限電」
 
ET民調/三倍券刺激好用?  62.9%民眾用於「日常生活開銷」

相關新聞...

► ET民調/陳菊8月1日就任 50.8%民眾支持廢除監察院、考試院
► 
ET民調/又愛又怕!僅13%民眾規劃出國玩 65.4%反對現在開放觀光客
► 
ET民調/多國首批解禁未見台灣 26.5%民眾:無法證實沒有「無症狀感染者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