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分證字號「這4碼」被笑爆!台語諧音念起來更母湯 爸再鬧:做事也這樣

▲原PO的身分證前4碼有「哩哩啦啦」的台語諧音。(圖/網友授權提供,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,以免侵權)

▲原PO的身分證字號前4碼有「哩哩啦啦」的台語諧音。(圖/網友授權提供,未經同意請勿隨意翻攝,以免侵權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身分證字號會跟著主人一輩子,然而卻有不少人的號碼有著特殊諧音,輕則鬧出笑話,重則影響生活。這名網友的身分證字號前4碼正引來不少笑話,當店員、收銀員在核對號碼時,如果用台語來讀,就會是「哩哩啦啦」,她的爸爸也曾戲稱,「身分證前四2266,難怪做事也2266」。

這名女網友日前PO出了自己的健保卡照片,上頭寫的身分證字號前幾碼為「A2266」,因此,當她需要報上自己的身分證時,總無奈鬧出笑話。原PO表示,「我爸常在唸(念)我時說,『妳這混球!身分證前四2266,難怪做事也2266』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也透露,因為身分證字號前4碼為2266,所以收銀員聽到後,都會再次確認,且由於對方習慣說台語,所以就會變成「哩哩啦啦」,而身後排隊的客人聽到後,就會偷偷笑出來。

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,紛紛留言表示,「我很討厭這樣,扯別的來念自己的」、「2266好記阿!他們懂什麼」、「我電話號碼還故意選2266」、「我的末四碼是5487」、「3個3個報就會好一點了吧」、「真的很特別」、「我的也是A2266!完全沒想過這樣的諧音」、「別在意,8888也沒多發」。

身分證字號為「A123456789」的謝條根因身分證長期遭盜用,引發了一連串的討論,當時民政系統官員就指出,近幾年其實也有人因諧音不雅、閩南語諧音不好聽等原因遭嘲笑,進而決定申請變更身分證字號,若是真的有龐大心理壓力、造成生活不便,只要提出證明,申請基本上都可以通過;由於變更會連帶影響到護照、銀行帳戶等,且耗費的時間成本高,因此非必要仍不建議更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