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迦納裔下士「全程講台語」登莒光園地:正港台灣囡仔 跟大家共款保護台灣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當過兵的民眾都有收看過國軍的節目「莒光園地」,這一次莒光園地不僅有一位迦納裔的下士登上節目,更以台語精神喊話,「我是正港台灣囡仔」、「跟大家共款保護台灣」,都創下了節目首例。

▲▼迦納裔的空軍下士洪澤全程以台語宣示保家衛國決心。(圖/翻攝自青年日報)

▲迦納裔的空軍下士洪澤全程以台語宣示保家衛國決心。(圖/翻攝自青年日報)

根據《青年日報》報導,中華民國籍、迦納裔的空軍三指部發動機修理廠洪澤下士,今天在「民國109年度精神戰力專案教育」的虎帳笙歌單元,全程以台語宣示保家衛國決心,並提醒大家漢光36號演習即將到來,讓大家一起打拚,為國家,為家裡,為你我一起加油。

洪澤的父親當年因經商貿易來臺,進而認識了他母親,由於父母工作繁忙,出生、成長在高雄的洪澤,從小便由外婆一手帶大,習得了台語的聽、說能力。求學階段自中山工商機電科畢業後,在升學與求職抉擇間,毅然決然加入空軍圓夢,讓自身的機械基礎能力有了深造精進的舞台。

洪澤表示,「大家好,我是洪澤,我現在在空軍三指部發動機修理廠擔任修理戰機的黑手,別看我膚色黑,就當作我是外國人,我是正港的台灣孩子,我跟大家一樣都在這裡保護台灣,下週要演習了,一起打拚,為國家、為家裡、為你我,加油!」

漢光36號實兵實彈演習7月13日至17日登場,16日在台中甲南海灘實施聯合反登陸實兵實彈操演,並同步執行台中港反特攻、清泉崗反空機降演練。

►史上最強防曬無誤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