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自衛隊用直升機救出27頭種豬 一次運一頭全程6小時

▲自衛隊人員正在救豬的畫面。(圖/翻攝自日本農業新聞網)

自衛隊出動直升機救豬。(圖/翻攝自衛隊官網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媒報導,日本陸上自衛隊周四(16日)出動直升機,在熊本縣成功救出了27頭因暴雨受困十多天的種豬,全程花了6個多小時。自衛隊表示,這是他們第一次出動直升機救豬。

《日本農業新聞》周五報導,因為受持續暴雨影響,熊本縣球磨村一家叫「淋」的種豬培育場的豬舍於7月4日嚴重受損,部分種豬被洪水沖走,跟外界聯絡的公路也被洪水沖毀,場內僅剩的27頭種豬被困。

由於這批種豬非常貴重,車輛又無法通行,當地畜業部門於是向自衛隊求助。自衛隊最初計畫修復公路,但因為工作量太大,最後選擇用直升機救豬。

擔任這次「作戰任務」的是日本陸上自衛隊第8飛行隊,熊本縣畜業部門30多名工作人員則在現場提供協助。他們給種豬注射鎮靜劑後,將牠們放進入穀物袋後用直升機吊起,一頭一頭的進行救援。

由於這批豬的平均體重在100公斤左右,救援工作非常謹慎,經過6個多小時的努力後,所有種豬順利獲救。

▲自衛隊人員正在救豬的畫面。(圖/翻攝自日本農業新聞網)

自衛隊人員正在救豬的畫面。(圖/翻攝自日本農業新聞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