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近600起病患遭拒收 有發燒者連續被40家醫院打槍

▲日本一名男子發燒就醫症狀,連續被40家醫院拒收。(圖/翻攝自CCTV畫面)

東京一名男子發燒就醫,連續被40家醫院拒收。(圖/翻攝自CCTV畫面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新冠肺炎的嚴情未見趨緩,近日爆出多家醫院因人手不足、醫療物資不足、醫院拒收病人等情況。僅首都東京,上周就發生了近600起醫院拒收病人事件 。

日本「朝日電視台」報導:日前一名男子聲稱自己有發燒等症狀要求就醫,他被救護車載走後,卻花費了很長時間才找到願意收治他的醫院。

據東京消防廳透露,日前東京中央區一名40多歲的男子出現發燒症狀,救護車當時把他送院救治,但是很多家醫院都以這名男子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為由拒絕收治 。最後這名男子在等了一個半小時後,才終於有醫院肯收他。期間救護車上的人員不斷打電話詢問。據統計,一個半小時裡共總有40家醫院拒收該名男子。

日本東京一名急救指定醫院的工作人員說,在地方醫療領域,一直都有這種情況發生,這種無法收治病人的情況會讓人感到非常焦急。

日媒報導,醫院總是找出各種理由,不願意收治發燒患者。但真實的原因是:很多醫院本來就人手不足,平時經常從別處借調醫生來當班。一旦治了新冠肺炎患者, 恐怕就沒有醫生敢來當班了。

在急救醫院裡,兼差醫生佔了很大的比重,有很多內科醫生都是其他醫院派遣過來的,一旦這家急救醫院開始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話,其他醫院可能就不會再給他們派遣醫生。

東京方面表示,上周發生了584起患者被「踢皮球」的事件。此一數字是去年同期的約4倍。目前東京政府和醫院正在緊急尋找相關對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