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防長通話討論新冠疫情 自衛隊逐步恢復「演訓活動」

▲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與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進行了約40分鐘的通話,內容提及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、北韓恢復試射短程飛彈的應對策略、印太戰略的相關合作等等。另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自衛隊取消的許多演訓活動,將在近日逐步恢復進行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雙方防長確認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後續應對,針對北韓恢復試射短程飛彈,也同意進行更密切的情報合作,另外針對中國近期在東海與南海積極活動也交換了意見,關於美軍4月在沖繩宜野灣市發生的滅火泡沫劑有毒物質流出事件,確認了善後進度。

▲▼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NHK報導則指出,河野太郎對於自衛隊暫停的演訓計畫,開始逐漸放鬆,因為自衛隊的演訓來自多個不同駐地的部隊,為了避免疫情蔓延,所以才會暫緩執行。

河野太郎在14日的記者會上指出,日本已經有39個縣取消了「緊急事態」,對於已經取消限制的縣,他希望部隊可以逐步回到訓練基地,但是即使在取消「緊急事態地區」,一般民眾可參與的自衛隊活動,還是要暫停辦理。

►全台唯一花神廟,豪華2日遊玩到底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