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首例「屍傳人」!泰國法醫疑遭新冠死者感染後死亡

▲新冠確診者生人勿近、死人也勿近。泰國驚爆疑似全球首宗「屍傳人」案例。(示意圖/路透)

新冠確診者生人勿近、死人也勿近。泰國驚爆疑似全球首宗「屍傳人」案例。(示意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泰國驚爆法醫疑遭新冠肺炎死者感染後死亡的案例!

英國《太陽報》等外媒報導,泰國曼谷RVT醫療中心的Won Sriwijitalai及海南醫學院的Viroj Wiwanitkit兩 位專家在《法醫與法律醫學雜誌》(the Journal of Forensic and Legal Medicine)中撰文指出,泰國一名法醫日前疑在接觸新新冠肺炎死者的遺體後感染後去世。

文中稱,該名法醫確診前,新冠病毒尚未在泰國境內大規模擴散,因此他從其他活著的新冠確診者身上感染病毒的機率很小。如果屬實,這將全球首宗新冠肺炎死者死後病毒不滅、造成「屍傳人」的案例。

文章中同時呼籲法醫人員工作時應提高警惕。不過報導同時引述 世界衛生組織的話說,新冠肺炎死者的遺體通常是沒有傳染性的,除非是解剖 過程中處理不當。然而,世衛迄今仍無法確定新冠病毒究竟可以在死者體內存活多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