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適應與陳以信肢體衝撞 腳踝「啪」一聲火速送醫

▲立法院朝野攻防監察院陳菊人事案,蔡適應送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立法院朝野攻防監察院陳菊人事案,蔡適應送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立法院17日上午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,藍綠立委再次發生激烈肢體衝突,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辦公室指出,在雙方推擠過程中,蔡適應與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發生衝撞,腳踝「啪」一聲,出現腫脹的狀況,感到非常不適,在助理陪同下送台大醫院。

立法院臨時會14日上午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,為確保議事順利進行,民進黨團在16日晚間夜宿議場,並在17日上午7時準時進入議場。游錫堃於17日上午9時11分進入議場宣布開會,宣布投票截止時間為中午12時,並請工作人員布置投票所,但遭到多名國民黨立委推倒圈票處及搬離票匭,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甚至將圈票處丟出立法院區外。

眼見國民黨立委不斷以保溫瓶敲擊桌子干擾投票進行,甚至強行將票匭拆除,議事人員則將票匭改到一旁的電話亭空間,民進黨立委陸續至北區領票處領票、投票,多名民進黨女立委則層層包圍北區票匭,讓圈完票的民進黨立委能順利投票。

投票過程中,未參加任何黨團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、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欲前往南區圈票處圈票時,也遭到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等人阻擋,雙方爆發推擠衝突,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等人也立刻上前幫忙,兩人最終皆排除障礙完成投票。

此外,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也一度跳上主席台,疑似想從主席台上拉下游錫堃,藍綠再度爆發正面衝突,然而衝突僅持續不到5分鐘,就遭民進黨立委化解。接著,在準備開票前,國民黨突然又要領票投票,且執意要投民進黨團的票匭,藍綠立委再次發生激烈的肢體衝突,蔡適應也就在一連串的衝突過程中,與陳以信有肢體衝撞,導致腳踝「啪」一聲,火速在助理的陪同下送台大醫院。

在表決結果上,游錫堃於中午12時準時宣布開票,總計有93人領票、20人未領票,陳菊獲得65張同意票、3張不同意票、3張無效票,由游錫堃宣布陳菊同意為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。此外,其餘26位監察委員被提名人,也獲得出席立委過半數同意票,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正式通過。

▲立法院朝野攻防監察院陳菊人事案,蔡適應送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立法院朝野攻防監察院陳菊人事案,蔡適應送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