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醫院站在人工智能科技最前端 打造AI輔助判讀醫學新契機

▲南投醫院與科技公司交流會談,如何打造AI輔助判讀醫學科技新契機。(圖/南投醫院提供)

▲南投醫院與科技公司交流會談,如何打造AI輔助判讀醫學科技新契機。(圖/南投醫院提供)

記者張弘昌/南投報導

人工智能 (AI)近幾年快速發展下,被廣泛的運用在各行各業上,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舉辦,人工智能與醫學影像整合與發展契機討論會,邀請多家科技公司、知名電腦公司與醫療人員進行交流,期盼人工智能在醫療上的運用與幫助,能夠提升病人的醫療品質。

商之器科技(ebm technologies)股份有限公司、費斯科技(Faith Biomed)股份有限公司、現代儀器股份有限公司、威強電工業電腦(IEI)股份有限公司、雲象科技(aetherAI)股份有限公司、華宇藥品(Unipharma)股份有限公司、奇唯科技(SYSPOWER)股份有限公司、廣達電腦等多家科技公司,皆派人親臨與會,針對人工智能進行討論與交流。

南投醫院在去年底就開始引進,並試用人工智慧輔助判讀系統,包括胸部X光,乳房攝影X光,胸部電腦斷層,來協助醫師診斷。南投醫院放射科主任葉偉成表示,在經過近7個多月的試用期,由放射科醫師、臨床醫師的反應來看,人工智能輔助判讀系統確實可以成為醫師的助理,提升放射科醫師的診斷品質及效率,減少放射科醫師的工作負荷,並且在人工智能的利用下,也可以給臨床醫師即時的診斷,減少臨床醫師的誤診。

葉偉成主任醫師同時指出,在人工智能發展初期,人工智能公司想發展成功,必須與醫院的工作流程系統相結合,人工智能發展初期投入大,但仍需兼顧考量使用者成本,並持續重視研發不斷求進步,才不會在AI快速發展潮流中被淘汰。在未來AI發展中,AI演化成微小晶片是必然趨勢,這給台灣新興產業提供良好契機。

威強電總經理江重良博士指出,討論會為南投地區醫療界之創舉,邀集多家人工智能公司,聚在一起共同討論人工智能與醫學影像發展,顯示南投醫院已經站在人工智能的前端,會中達成多項AI與醫療整合的經驗交流。

南投醫院自升格為區域醫院以來,致力於提升醫療品質不遺餘力。該醫院正在試用的胸部X光、乳房攝影X光、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等人工智能(AI)影像輔助判讀系統,將可大大提升南投醫院未來醫療品質,造福南投地區民眾。

超級經典、一用上癮

【更多新聞】

三代同遊玉山國家公園 8月開辦跟著「布農」下田趣

暢遊日月潭、水里車埕、集集線 台灣好行巴士「車埕線」亮眼開行

振興消費來南投! 抽獎送汽車「越早消費」機會越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