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公吃飯昏倒孫女淚吐「父死母離家」身世 老闆暖回:至少吃的我能幫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在桃園觀光夜市擺攤的老闆14日凌晨0時許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PO文聲稱,有一位年約50歲的夫妻帶著孫女來吃飯,沒想到吃完以後阿公突然昏倒,嚇得一旁的攤商全都跑來幫忙,孫女一度害怕到哭,後來進一步追問才知道,孩子的父親去世、母親離家,阿公身體不好要洗腎,家中狀況不太好過,「臨走時,我遞了張名片給她,我說,如果有需要幫助,可以來找我,或許金錢幫不了你們,但至少吃的可以。」

▲▼小吃,夜市美食,蚵仔煎,雞蛋煎(圖/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阿公吃飽飯後突然昏倒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老闆提到,祖孫3人來攤上吃飯時,阿公吃完先到一旁休息,沒想到坐了一下突然昏倒,嚇得他趕緊衝上前扶住,隔壁滷味攤的老闆娘也跑來幫忙開水安撫,在等待救護車的期間,孫女因為害怕哭了,「我趕緊安慰她,告訴她遇到事情不要哭,哭不能解決問題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孫女很乖,過一會兒就冷靜下來,阿嬤則是因為太緊張一直罵她。等到阿公稍微恢復意識,阿嬤才冷靜下來說,平時因為工作要加班,孩子都是老伴在照顧,無奈老伴要洗腎、身體不好,孫女卻很吵,常常都是被她氣的。

老闆安撫阿嬤「妹妹很乖,聽得懂道理」,接著又問孫女雙親在哪裡,得到的答案卻是「爸爸去世,媽媽不要她了」。後來救護車抵達,這家人臨走前他遞了一張名片給孫女,假如有需要幫助,可以來攤上找他,「或許金錢幫不了你們,但至少吃的可以。」

老闆坦言,可以感受到阿公肩上有很沉重的壓力,阿嬤或許也有許多說不出的委屈,雖然那是他們的家事,外人無法插手,但他過去受過許多人幫助,卻曾留下無法報答對方的遺憾,當時就決定,假如以後有能力了,能幫就幫,這就是他的選擇。

▼老闆PO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

帶孫女夜市用餐爺突暈倒,意外得知讓人心酸的另一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