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元紙鈔找錢被拒!網曝驚人妙用「放3年了」 老闆娘:一定留起來

200元紙鈔、鈔票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有網友表示,會故意去銀行領200元紙鈔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老闆娘抱怨,找客人200元紙鈔被拒收,「請問大家200塊紙鈔是不是不能通用?」對此,有人透露200元紙鈔可招財,「可以當錢母耶,對財運真的有效耶。」

當事人近日在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一名女客人來店裡買東西,結帳拿了200元紙鈔,「我也不以為意收下!也沒有發現有破損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結果拿了200元找錢給客人卻被拒收,「要我換100塊的!我心裡想這不是錢嗎?請問大家200塊紙鈔是不是不能通用?這200塊害我還被老公罵,為何要拿去找給客人!早知道當初就拒收那張200塊,這張200鈔票我們也不打算用了…」

對此,許多網友留言,「拿去存銀行」、「我還故意去銀行領」、「我已經存40幾張」、「客人拿200給我,我會收。但因為很少人在使用,我不會去找給客人,直接收起來就好。」

▼200元紙鈔主墨色是綠色,正面以先總統蔣公生活化坐像為主題,背面則是總統府。(圖/翻攝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網站)

200元紙鈔。(圖/翻攝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網站)

有人則透露,綠色200元紙鈔可當錢母,對財運真的有效,她從收好放皮夾後,財運就變好,「是朋友教我的,已放了3年。」原PO回,「好哦!我一定會留起來。」

對於網友指綠色200元招財部分,中華易經未來學協會創會理事長陶文曾受訪表示,2020庚子鼠年太歲坐擁財源廣進氣息,但財星氣不強,必須增加財星氣;由於今年太歲財氣屬木,也就是綠色,民眾可以善用綠色加值氣息,例如綠色植物、綠色配件都可以增加財氣。

200元紙鈔是民國91年2月發行,主墨色是綠色,正面以先總統蔣公生活化坐像為主題,背面則是總統府。根據《中央銀行法》,200元為央行發行的國幣,在我國境內一切支付行為具有「法償效力」,消費者有權使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