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例激增!澳洲墨爾本「重啟封鎖」為期6周 總理:考慮限制海外公民返國

▲澳洲,墨爾本,封鎖,醫護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維多利亞州近日新冠肺炎感染數激增,首府墨爾本再度實施封鎖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維多利亞州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再起,每日新增病例屢創新高。州長安德魯斯(Daniel Andrews)於7日晚間宣布,首府墨爾本(Melbourne)將於8日晚間起重新實施封鎖,預計為期6周,以避免病毒持續蔓延,甚至釀成第二波疫情。另外,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也於8日表示,當局正在考慮限制海外公民的返國人數。

安德魯斯表示,墨爾本市區與鄰近的米切爾郡(Mitchell Shire)於8日晚間11時59分起重啟封鎖、禁足令與邊界管制,除非外出購買日常用品、照顧孩童、運動或者工作,否則居民將不再被允許任意離開住家,預計為期6周。

此外,幾周前才恢復營業的咖啡廳、餐廳將只能開放外帶與外送。美容與個人服務、文化與娛樂產業停止營業。學校將把假期再延長一周,只有高中與職業學校學生將如期於13日返回校園。

▲澳洲,墨爾本,封鎖,醫護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墨爾本市區再度實施嚴格封鎖,預計為期6周。(圖/路透)

安德魯斯表示,這種病毒彷彿是一場「公衛野火」,而維州疫情已經來到轉捩點。他坦言,沒有人希望再一次實施封鎖,「但我們必須面對現實情況,做出任何其他的事情,都可能會有致命後果。」

此前,墨爾本附近的十幾處近郊已經重新實施地方封鎖,當局6日宣布,維州與新南威爾斯州(NSW),也就是澳洲人口最多的兩州州境將於7日晚間關閉,試圖把將維州與國內其他地區隔離。

▲▼澳洲墨爾本新冠肺炎(COVID-19)病例數激增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總理透露,當局正在考慮限制海外公民返國人數。(圖/路透)

另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莫里森8日透露,澳洲疫情緊急小組將考慮限制海外公民返國人數。他也說,雖然維州因為感染數激增而再度實施封鎖,但當局目前沒有計畫要讓全國仿效這項政策。

維州近日再掀疫情,6日通報127例,打破紀錄,7日又新增191人確診,再創新高,全州已經2800多人染疫,22人死亡。根據約翰.霍普金斯大學數據,澳洲自從疫情爆發以來,累計8,886例確診、106死。

►澳洲防疫旅館爆「保全睡了隔離旅客」慘釀確診! 當局急調查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