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家族28人染疫!他淚訴60歲爸「父親節前夕病逝」 最後對話留遺憾

▲美國加州60歲男子死於新冠肺炎。(圖/翻攝GoFundMe)

▲美國加州60歲男子威達爾(Vidal Garay,左1)在父親節前夕死於新冠肺炎。(圖/翻攝GoFundMe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再掀新冠肺炎疫情,來自加州的27歲理查(Richard Garay)家族中有28人染疫。他於6月初確診,與同樣中鏢的60歲父親威達爾(Vidal Garay)互相扶持,度過煎熬的居家隔離時光。理查病情一度惡化,送醫前還和爸爸說「我覺得我撐不過去了」。未料,最後卻是威達爾不敵病魔,在父親節(6月21日)前一天去世,父子倆最後對話留下無限遺憾。

理查6月初接受檢測,結果呈現陽性,威達爾也出現症狀,染疫的父子倆一起在洛杉磯的家中隔離,避免傳染給其他家庭成員。理查說,「我們一開始都笑了,因為我們要一起經歷這些」。但是,兩人病情逐漸惡化,出現發燒、呼吸與進食困難的狀況。

理查提到,爸爸罹患一種罕見貧血,「他甚至連吃藥都有困難,無法進食,我們也都沒有食慾。但我會強迫自己吃幾湯匙的湯,也試圖強迫我爸爸也這樣做」。他回憶,父子倆在隔離期間曾談到死亡,以及希望自己的葬禮辦成什麼模樣。

理查有一天起床以後,發現自己必須大口喘氣才能夠呼吸,趕緊撥打911。他被送往醫院前,看見父親坐起身來關切,難過地說「爸爸,我覺得我撐不過去了」。沒想到,這卻成為父子倆的最後對話。

▲美國加州60歲男子死於新冠肺炎。(圖/翻攝GoFundMe)

▲理查一度以為自己無法撐過這一關,未料卻是父親威達爾不敵病魔。(圖/翻攝GoFundMe)

威達爾幾天後也被送往洛杉磯郡一間醫院,病情惡化到必須裝上呼吸器,大約在染疫2周以後,也就是6月20日不幸去世。這一天是父親節前夕,其他家屬卻只能透過窗戶望著親人離開人世。與此同時,查理正在另外一間醫院接受輸氧治療,與病魔搏鬥。

理查的家族中一共28人染疫,包括他的父母、兩個兄弟、懷孕的大嫂與三名孩童等等。他提到,家族近日沒有舉辦派對或者大型集會,因此大家推測,可能是其中一人染疫之後,把病毒傳播出去。

理查向CNN表示,希望能夠分享父親的故事,讓大家知道這個病毒是真實存在的,而且很容易感染,「我不希望他變成一個統計數字。如果他的故事可以拯救性命,那就值得被講述」。他也在募資平台GoFundMe上成立頁面,募款支持醫藥費與喪葬費用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