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頁岩油先驅聲請破產保護 「切薩皮克」股價暴跌93%

▲▼切薩皮克能源公司聲請破產保護。(圖/翻攝自Chesapeake Energy Corporation臉書)

▲切薩皮克能源公司於週日聲請破產保護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Chesapeake Energy Corporation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美國頁岩油先驅「切薩皮克」能源公司(Chesapeake Energy Corporation)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,成為疫情期間「聲請破產保護」的最大石油、天然氣公司。即便最近油價回升至每桶40美元(約新台幣1180元),但仍因市場的需求量銳減,導致油價比以往低廉許多,分析師警告,如果原油價格持續不如預期,那將有數十家公司在日後也不得不屈服。

據CNN報導,切薩皮克曾是美國第二大的天然氣生產商,已故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奧鮑萊.麥克倫登(Aubrey McClendon)還被外界認為是頁岩油熱潮的領導人,藉以帶領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石油、天然氣生產國。不過,切薩皮克最終竟也難逃新冠肺炎帶來的破產潮,已於週日宣布聲請破產保護。

切薩皮克週日發出的聲明指出,破產保護有助於「加強資產負債表,並重組原有的合同義務,以實現更可持續的資本結構」。切薩皮克在今年第一季度淨虧損83億美元(約新台幣2450億元),且還有近95億美元(約新台幣2803億元)的長期負債。

▲石油,原油。(圖/路透社)

▲石油目前供過於求,導致價格低迷。(示意圖/路透)

事實上,早在5月時,切薩皮克就被傳出有「陷入破產」的危機,因「無法獲得資本」及「不確定的經濟狀況」,所以難以繼續經營。他們的股價從1月就持續暴跌,目前已下跌超過93%,而上週五的收盤價,竟從172美元(約新台幣5075元)跌至11.85美元(約新台幣350元)。

美國金融服務公司「標準普爾」(S&P Global Ratings)的統計數據顯示,今年已經有18家石油、天然氣公司拖欠債務,去年則有20家,切薩皮克只是最新一家聲請破產的的石油公司而已。

受到新冠肺炎的影響,石油的供應過剩、需求下降,進而導致油價大幅下跌,即便目前油價回升至每桶40美元(約新台幣1180元),但低迷的價格仍讓許多公司難以支撐。分析師警告,如果石油一直維持低廉的價格,那還會有數十家美國的石油、天然氣公司不得不屈服。

另還有研究指出,當美國頁岩油價格為35美元(約新台幣1033元)時,象徵著約有30%的頁岩油公司在技術上已經破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