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五昨塞爆!他吐槽「高乘載管制害的」...引爆論戰 老司機笑:走這條最爽

▲▼國道5號紫爆。(圖/記者葉國吏翻攝)

▲國道5號石碇隧道清晨5點就塞爆。(圖/翻攝高速公路1968網站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昨日連假開跑,國道5號就出現「史上最久」連36小時塞車紀錄,儘管高公局緊急作出回應,仍無法平息民怨。一名網友發文吐槽,就是因為高乘載管制,才會害國五塞成這樣,一席話掀起正反論戰,許多在地人直言,沒管制更嚴重!

網友在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表示,「宜蘭到底為什麼要高乘載管制?覺得塞這麼嚴重就是因為檢查人數,把國五封成單線道,常常都是過檢查口後就順了,然後收假時也是一樣,宜蘭交流道下封了一堆路,如果取消管制,所有車輛的時間就分散,也不會因為人數不足,就要擠在7點或下午3點前上去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國道5號紫爆。(圖/記者葉國吏翻攝)

▲南港-石碇路段昨呈現紫爆狀態。(圖/翻攝高速公路1968網站)

觀點引起熱烈回響,不過大多人都認為,如果不管制情況更可怕,「有管制就已塞成這樣了,那沒管制豈不更嚴重,我每天往返宜蘭台北上班,最近下班回家天天塞,只有每天走這條路的人最能感受」、「管制...塞在入口前;不管制...全線塞,最大差別在於,政府會告訴你國道是順暢的,其餘的不干他的事」、「管制是怕你在雪隧遇到火燒車」、「如果沒有高乘載,你就算過了檢查口還是塞」、「查人數封成單線道?亂講一通...上國五交流道本來就一線道」

▲原po不解為何要高乘載管制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原po不解為何要高乘載管制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另外,許多老司機都建議,到東部不只國五這個選項,「是我的話,我會選擇走106線道接台2丙到貢寮,宜蘭也就不遠了,還比走台2線濱海快又安全。補充一下,有另外三條選擇,濱海、北宜、北橫」、「現在去宜蘭我都是開濱海公路,到達時間差不多2個多小時,北宜公路都是山路、彎路,時間可以短一些,但重機多所以不建議,開在濱海公路上沿途可以看海景、看風景,肚子餓了隨時有店家可以吃,想上廁所隨時有加油站,所以很輕鬆自在,當然如果在意油錢的人,就不適合濱海或是北宜路線了」、「塞車我會走北宜或濱海」。

►朝聖網美景點怎能不帶它

▼今天情況明顯改善。(圖/翻攝高速公路1968網站)

▲26日國五車潮狀況明顯改善。(圖/翻攝高速公路1968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