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人都媽寶?」師大教授10問塞車用路人 力挺林佳龍「沒說錯」

▲▼國道5號國5雪隧大塞車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國道5號雪隧大塞車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端午節連續假期國5塞車超過32小時,交通部長林佳龍呼籲「做聰明的用路人」、「趨吉避凶」等言論熱議,隨後他也坦言,語意不精準,願意修正。但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認為,林佳龍沒說錯,「自己的決定請自己負責,沒人逼你去宜蘭,不要什麼都賴給政府,台灣人不是永遠長不大而總是依賴媽媽的媽寶」。

范世平今(26日)在臉書上指出,「台灣人都是媽寶?」認為,林佳龍沒有說錯,他只是戳破盲腸而已。「搞清楚,春節連假因為民俗必須返鄉團聚,政府有較大的管制交通責任,端節連假則是大家出去玩,可以選擇去與不去,兩者不可混為一談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范世平也說,週三到處都在塞車,週四會更塞難道想不到?怒批民眾「你出門玩之前不會看路況?電子地圖也會顯示堵車情況,你不會查?媒體也在報,你沒看到?為何那麼意志堅決的上國道?是太懶,還是太笨?」

范世平說,「聰明的人像我,連假留在台北,捷運人很少,道路不堵車,餐廳免排隊,住飯店還能升等」,再建議,要避免國道塞車其實很簡單,比照北京,一天車牌尾數是單號的可上國道,隔天換雙數,但肯定被罵翻,說這違反憲法上遷徙的自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