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發布「釣魚台正名」打臉日本! 大陸網友:日本別擅自給別國領土取名字

▲中國自然資源部。(圖/取自中國自然資源部官網)

▲中國自然資源部。(圖/取自中國自然資源部官網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22日通過將釣魚台列嶼改名議案,將「石垣市登野城」更改為「石垣市登野城尖閣」,對此,中國自然資源部於23日公布「東海部分海底地理實體標準名稱」,而名稱公布後,許多中國網友也立刻留言表示「(日本)別擅自給別國領土取名字」。

▲中國自然資源部。(圖/取自中國自然資源部官網)

▲《東海部分海底地理實體標準名稱》。(圖/取自中國自然資源部官網)

根據《人民日報》報導,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通過釣魚台列嶼改名議案後,中國自然資源部為了進一步規範有關地名的使用,就立刻公布了《東海部分海底地理實體標準名稱》,表格內直接將近期引起爭議的釣魚台放在序號1的位置,並標示了各領土的經度和緯度。

▲▼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、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針對日本改名釣魚台一事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表示,「外交部已經表明了我們的嚴正立場,我要再次強調,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,中國對此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。兩岸同屬一個中國,應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。」

另外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表示,日方通過所謂「更名」議案,是對中國領土主權嚴重挑釁,是非法、無效的,不能改變釣魚島(釣魚台)屬於中國的事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