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「搶先拍到日環食」!超廢真相曝光「網笑認眼花」:有便當味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天文奇景「日環食」今(21日)登場,不過有網友竟在20日就自稱「搶先拍到日環食」。然而隨著超鬧真相一出,不少網友才驚覺自己眼花被騙,笑翻表示「我上當了」、「超廢但我喜歡」。

男網友早在20日下午於「爆廢公社」貼出一張照片,並發文表示「日環食搶先拍」,只見黑底圖中掛著一圈金黃色的圓圈,乍看之下好像真的拍到了日環食。不過仔細一看可以發現,這只是一條被置於黑色布景中的普通橡皮筋而已。

▲▼   橡皮筋日環蝕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海洋委員會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假日環食,其實只是橡皮筋。(圖/翻攝自海洋委員會)

不過原PO疑似是取用粉專「存摺攝影」的圖片進行轉發,事實上,其他粉專如海洋委員會等也利用橡皮筋KUSO起日環食,逗趣照片還騙倒不少網友,「超廢但我喜歡」、「我上當了」、「為什麼有便當味」、「不用等195年了,每天都看得到」、「乾,我3秒後才發現」、「不夠圓啊」、「我真的認真想了一下,以為我錯過了」、「上帝的橡皮筋」。

事實上,日環食是日、月、地「三星連線」的景象,又稱「上帝的金戒指」,今日16:10~16:16將降臨全台10縣市。對此,嘉義市政府舉辦「主場在嘉義,金環閃諸羅」活動,在北香湖公園設有天文闖關活動市集、觀日望遠鏡區,更請到科博館館長孫維新教授,現場帶領民眾觀日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也實際前往嘉義市,當地已有多民眾聚集觀賞,市區更是被人車塞爆、機車出租「一車難求」。

►瞬間打上女神光! 

►過期票券先別丟!快來復活成東森幣~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