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佳冬陳氏兄弟供應養殖雜魚飼料 日夜辛勞有前景…蘇清泉打氣

▲屏東縣佳冬鄉陳氏兄弟承接父母經營進口沙丁魚等漁貨,蘇清泉前往打氣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佳冬鄉陳氏兄弟承接父母經營進口沙丁魚等漁貨,蘇清泉(中)前往打氣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 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佳冬鄉陳氏兄弟承接父母經營進口沙丁魚等漁貨飼料,供應屏東沿海地區龍膽石斑、箱網等養殖業者使用,一大早就要分送到各塭口,相當辛苦,卻很有未來性,立法院顧問蘇清泉院長偕同曾煜超助理,專程前往他們兄弟的冷凍魚行,給予加油打氣,了解碰到問題,透過管道解決,以活絡屏東在地經濟。

▲屏東縣佳冬鄉陳氏兄弟承接父母經營進口沙丁魚等漁貨,蘇清泉前往打氣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蘇清泉(左)給陳氏兄弟加油。

屏東縣枋寮、佳冬、林邊、東港等地區龍膽石斑等養殖業者及箱網高經濟價值魚類養殖,需要沙丁魚,秋刀魚,鯖魚及下雜魚漁貨餵食,帶來商機。

但這一項工作,必須每天從凌晨開始就要帶著團隊工作人員,準備了一份一份的魚飼料,送到各個漁塭口,給養殖業者餵食使用,非常辛苦及勞累。

佳冬鄉陳氏兄弟不怕其中辛苦,勇敢承接父母原先經營的這份魚行工作,從韓國、中國大陸及北太平洋等國家,進口了沙丁魚,秋刀魚,鯖魚及下雜魚等漁貨,從早忙到晚。

隨著遠洋及近海漁撈,國際漁業資源保護聲浪,限制海洋漁獲量,以避免枯竭,帶動近海箱網養殖及漁塭飼養,規模愈來愈大,產值愈來愈高,而秋丁魚等下雜魚需求量更大,凸顯陳家兄弟經營的這個行業具有亮點及未來性。

蘇清泉肯定及強力支持陳氏兄弟吃苦耐勞的精神及眼光,率同服務團隊前往加油,了解其中是否遇到難題,利用人脈資源,協助解決,幫助他們站穩腳步,來活絡屏東在地經濟。

►「清境佛羅倫斯度假山莊平日一泊一食住宿券」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